在北大武山上認識了一位李大哥,他為人熱心,幽默、有見識,與我很談得來。

六點半起床,在營帳旁喝咖啡、享受大自然洗禮。「不是要睡到自然醒嗎?」上面營地傳來李大哥的聲音,我說:「是啊,已經自然醒了」,於是走上去和他聊天。

他是高雄九九登山協會的理事,我們聊到爬山、家庭、中年人的愛情觀以及很多觀念,不覺三個小時已過。附近營地的山友很多還在睡呢。

我們約好一起下山,吃完拉麵趕快收拾,以免又摸黑。

老婆大腿痠痛,我幫她背了部分裝備,結果「回程裝備應該比較輕」的期待又落空。孩子們飛奔下山,我和老婆殿後慢慢走,李大哥人很好,陪著我們還堅持幫老婆背睡袋。

到了舊登山口,看到其他人在等我們,真好。要是他們沒等人,意味著我和老婆沒午餐吃、還得背很重的背包撐到停車場。

吃了些東西,我把背包推向兒子:「換手」,兒子也不好意思推辭,一肩扛下重擔。胖希老婆搶先想提看看有多重,一提之下果然不再懷疑。差不多二十公斤。

到停車場也五點多了,我們邀李大哥一起去萬巒吃豬腳,選的是林家。萬巒豬腳名氣太大,附近幾乎每家店都門庭若市。我對豬腳沒特別嗜好,但覺得林家豬腳還不錯,甜甜的滿可口,色澤也很好看。留了李大哥電話,希望保持聯繫。

吃完飯須告別大家了,胖希要回桃園,李大哥回高雄,我們一家則是前進墾丁。

在萬巒吃完豬腳可以附近逛逛,也很有趣。逛了一趟之後,驅車南下,經過東隆堂,我說一定得去吃。

台17線上的東隆堂有露天座位,充滿度假氛圍。我們歷經三天的艱苦生活,現在可以輕鬆一下了。

吃完好吃的杏仁、仙楂和龜苓膏,直奔四重溪。在那裏舒服的洗個澡,再把全身泡的暖烘烘。四重溪是台灣名泉,泉質很好,每次泡完皮膚都是滑滑的。

在四重溪泡完湯後可以去買各種口味的皮蛋。我們買了關東煮和松花、茶香皮蛋吃,大家直呼太舒服了。我幾乎想直接睡在車上。

四重溪很符合我理想中的溫泉小鎮,以前去墾丁就常順道來泡澡,經過這次,對它的印象更好,因為它在我們經歷又累又髒之後,給了我們一個乾淨、舒服、溫暖的美好印象。

在這一刻,我們甚麼也不想,沒有奢求;靜靜感受周遭環境帶給我們的一切,達到了「解心釋神」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