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琴星期一生小孩了,是個女孩子。我們星期二去看他們,覺得嬰兒長得都一樣。

然後不曉得忙些甚麼,匆匆一個禮拜又過了。禮拜六要預先補班補課,做的雖是星期一的事,但電視播的是星期六的節目,大家心態上想必也有一半在放假。

星期天我們和老爸去基隆參加宗親會,其實只是聚餐,我認得的還是那幾個。倒是來人要先拜祖先還滿有意義,還有最後要擲筊決定下屆爐主。另外有互助金可以借,兩萬元為限,但好像沒人借。實質功能不彰。

我們宗親會一年兩次,分別在端午和冬至前後舉辦,近幾次我都有參加,但有個感想,人還是要有思想的交流與情感的累積,否則縱使是宗親,還是比不上老朋友。

本想玩玩基隆,但是孩子們興趣缺缺,我想可能從小帶他們玩太多了,以致現在能引起他們興趣的地點很少。

老爸提議去中源看電影,獲得多數贊同。於是當大家在車上呼呼大睡時,我獨自將車開到了中壢。

爸說很久沒到戲院看電影了,記得上回跟我去戲院是去台北看「末代皇帝」-天哪,那是幾十年前的事了!

我喜歡看電影無疑受老爸影響很深,他從小就常帶我看電影,尤其是戰爭片,像「越戰獵鹿人」和「前進高棉」都是他帶我去看的。

中源戲院的老闆是他以前房東的女婿,大家是老朋友。只要跟老爸去中源看電影一定免費,老闆還會請吃飯。只是我每次去看還是有買票,畢竟老爸去不買票是正常,我去不買票不太正常。

和老闆夫妻聊了一會,我們一家四口先去看「官賤對決」和「惡靈古堡V」,老爸繼續聊天。

「官賤對決」比預期好看,是部好笑又感人的好片。「惡靈古堡V」如我預期,是部無聊爛片。「換不同場景一直打怪」老婆說得好。我的感想是該片兩個女配角都比女主角漂亮。

散場後打給老爸,他去看「太極」。這是部我不會想看的片,大抵和「葉問」同等級,沒有創意。看動作導演是誰就知道了。

我們在各廳是來去自如的,於是去找老爸,正好看到「太極」結尾,戲中打太極的人(太極耶)竟像鬼一樣飄來飄去,看的我直搖頭。末了還說陳家拳受某個滿清親王貝勒之類的賜名「太極」,此為太極拳由來;我和正看完倚天的女兒對望一眼,不約而同:「屁啦」。

不過我非常喜歡看兩片聯映的二輪影片,因為很過癮、很划算。最有感情的是美麗華,在那裡實在看了很多電影。再來就是中源了,每次還可以順便逛夜市、祭五臟廟、偽裝大學生,真是有趣。

黃老闆說最近花了六百萬換裝全新音響,由此看來經營得應該可以,希望中源能善加經營一直維持下去,因為那對一個影痴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再怎樣,戲院裡看電影就是和在家看大螢幕或在電腦看,不一樣。

有錢想做甚麼?我要支持沒錢的導演拍好片,讓大家知道甚麼是台灣的好電影(決不是翻滾吧阿忠或猛呷之類)。我還要開一家戲院,專門播放不能排院線的好電影;虧錢也沒關係-反正我有錢嘛。

而這個理想的形成,二輪戲院居功厥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