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比朋友之間說出內心最深層的話更有意義的了;而今晚,我經歷了這樣具意義的一個晚上。

 

這是Renoir和金皮最近第二次來我家。在他們來之前,我找出了從前我們的照片-至少讓他們覺得,來我家是值得的。

 

這些照片有高中時代我們去滿月圓瀑布,Renoir老是記得那次我閃到腰。有我下成功嶺那年大家聚會,而這是大家都不曉得的,是支撐我在成功嶺每一天的力量。也有Renoir生日,我們將他綁在柱子上的照片,證明我們也年輕過、瘋狂過。還有金皮訝然:「蛤,我以前這麼瘦」,我:「蛤,小明比你更瘦」。甚至還有我們國中畢旅,機器人大展的古老照片。

 

Renoir發表了有感而發的演說,我將之錄影存證。金皮不改骨子裡戲謔的本性,喝酒後總要來個「啤酒撲克」或腦筋急轉彎之類的。搞得我們之累的。

 

我首次跟Renoir講我人生至此的感受,渴望有人了解,卻不敢奢求的內心感觸。

 

最後我們約定元旦要去縣政府升旗(希望有人變裝),然後去吃九福包子(我們戲稱阿福來就是十福),再去爬虎頭山。

 

無論世事如何變化,我希望朋友們都幸福快樂。但幸福快樂有時也需努力去追求的。

 

今夜是平安夜;我感覺我很peace。願老友們心境處處得能解脫。

 

我常說,朋友分為友直友諒友多聞。Renoir友多聞。小明是友直。鳥子、金皮、胖希、老單是友諒

 

從今夜起,我和Renoir多了友諒這一欄。

 

希望朋友們都能達到這三境界;就從明年元旦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