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是兒子比賽日,我們一家四口和爸、媽、姑姑、大弟,再加上老單一家四口,這次加油團堪稱龐大。

由於巧童二號(女兒)終於有空參加,我教她要做加油板,結果前一晚她真的很用心的做了兩塊。


老單一家不但友情相挺,也做了加油板,真是感謝。

六點前抵達北投大同之家,這個路線兒子已經騎過三次,照去年中正盃成績,前三名應該不成問題。但他跟我說,會緊張。因為來了這麼多親友,沒有好表現怎麼辦?

我將老爸和大弟「佈署」在起點,老媽和姑姑在第一個上坡彎道,老單一家在中點,老婆和女兒在2/3處,我自己在終點。

6:30起跑,我在終點等待,期望兒子騎出好成績。山頂天氣微涼,短短一二十分鐘的時間,思緒紛杳。

胖希說我為了兒子犧牲掉全家的休閒,我也曾認真想過這回事,後來跟他說,如果妳女兒以後不是像一般人,國中-高中-大學-就業,這樣的制式發展,而是在年輕時就選擇一條不一樣但明確的路,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

至於休閒,現在也不是沒有,而是相對於從前比較少。但比起多數人,還是多很多。

6:49兒子出現,我跟他說:「騎得不錯」。


他說同組有個選手比他快,冠軍沒了。我仍秉持一貫的態度告訴他:「沒關係,看長遠」。尤其之前和小胖聊過後,更加深我的觀念。

大弟和老單將我佈署的「重兵」一路撿上車,大家在終點會合。老婆說有車友因為沿路一直聽到、看到:「阿謹加油」,不禁好奇地問:「誰?阿謹是誰?」

大家拍拍照、看看有趣的隊名,很快要頒獎了。

輪到兒子這組,他果然是第二名。


請人幫我們拍合照,他也說:「哇,好龐大的親友團」。

我覺得因為這件事讓大家那麼早聚在一起,不僅是個很好的回憶,兒子也更應該努力,以回報大家的支持。

老單說,他來不僅因為友情相挺,更因為這個小孩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小時候那麼皮,皮到我們聚餐時在那裡豎蜻蜓、翻跟斗,而現今可以在一項事情上投注心力,獲取榮譽,這才是他會來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