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到桃園市區洽公,最近工作忙了點,但是心情很愉快,騎著車到處看,覺得處處是好景。


中午想到大有路覓食,結果許多店都是傍晚才營業。經過一家「國民二手商店」,忍住腹中些許的飢餓,鎖好車,前去一探究竟。



一進去,正好看到一位小姐拿了許多二手物品去賣,還有幾位媽媽挑了不少東西,嚷著:「不行了,要回去煮飯了」。逛二手商店有挖寳的趣味,但今天我沒挖到。


問了老闆,原來店裡的物品都是人家寄賣,一個月結一次,超過一個月沒賣出的物品就要收回。我認真的想著,有什麼可以賣?


後來我往春日路騎去,想去老爸帶我去過的「麥王蒸舖」看看。

一到門口我先拍張店面照,老闆問我:「環島嗎?」,我開玩笑說:「我國稅局」,不料真嚇到他了。這年頭,大家或許不怕警察,但我想沒有不怕國稅局的;尤其是做生意。


我再三解釋:「有國稅局騎腳踏車的嗎?」,他仍舊半信半疑,連我買個雜糧饅頭,他都還誠惶誠恐:「我給您挑個最大的…」。不過他的雜糧饅頭還真是好吃,一個$18。今年土地公生日,老爸就帶阿媽、姑姑和我來買紅龜等。



麥王隔壁的「皇家肉乾」也是非常好吃。

他們的肉乾類食品,新鮮、料實在,種類很多。我們最喜歡吃黑胡椒豬肉乾。阿媽喜歡吃他們的肉條。


光吃一個鰻頭不夠飽,想到繼續往鶯歌方向騎,下桃鶯陸橋後的那家蝦仁粳,很久沒去吃了。



這家蝦仁粳在老婆剛懷兒子時,我們常來。有時晚上下班經過,我也會幫老婆帶一碗當宵夜。那時候,她很辛苦;我們都還年輕,也很拼。



這次的光顧,發現蝦仁仍舊飽滿,吃起來過癮。我邊吃邊想著,希望他們能長久經營下去,因為對我來說,它不只是一間小吃店。


騎到建新街,經過「小木屋」麵館;


這也是有回憶的。剛退伍時,在附近的一家公司上班,在那裡學了很多,同事也相處融洽。那時的晚餐,我們一陣子就會派代表騎機車去買牛肉麵回來。每到用餐時間,那家店裡都是客滿,生意很好。


經過「游師父」蛋糕,


不曉得和八德廣福路的游師父有無關聯,那是八德最出名的蛋糕店。


最近記性越來越差,實在有必要再把這些美食彙整起來,然後再走一遍。






皇家肉乾:桃園市春日路232號之1
麥王蒸舖:皇家肉乾隔壁
蝦仁粳 :桃鶯路101號
小木屋麵館:桃園市建新街,聖保祿醫院附近
arrow
arrow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