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天休假」電話那頭傳來金皮的聲音,彷彿那個我在等當兵,而他在當後勤官的年代;放假我們總是混在一起。

「海源球場對吧」我跟金皮確認地點,回家之後跨上腳踏車出門。

等上菜的時間我先盛碗豆花,金皮也跟進。我對金皮說:「雖不甚好吃,但我跟它已經有感情」。

打給南韓隊:「我跟古巴在海源球場,花了七百萬才請來的」,背景傳來聲色場所的音樂;他說跟同事在唱歌。真不愧是南韓隊,除了打棒球還能唱歌,投手還會跆拳道。不過你棒球五強之一放著中華和古巴不理,跑去和盧森堡、秘魯隊唱歌,不是很怪?

日本隊明天要參加告別式,美國隊答應老闆(娘),以後不參加夜間賽;至此確定三月末的賽事只有中古友誼賽。

不過我們一聊時間快的異乎尋常,原本我們都以為是一點多,想不到竟然要加兩小時上去。

老闆娘跟我說,要喝甚麼自己拿,記在帳上。想不到我已晉升VIP等級。

我一直跟金皮說,遲早我一定會集合大家的;只是遲未完成有些歉疚。

他給了我很多部片,我很感謝,要不然我會少看很多好片。

冰的金啤被喝光了(不是我們幹的),「要嗎?」金皮說麒麟Bar買一送一,我想啤酒只算是「球棒」,比賽要用鋁棒或木棒,應該沒差,所以就一人喝一瓶。結果呢,味道還真是差很多。「還是金皮好,慶麟不行」我下了一個評語。


聊到以前那段年輕歲月,有酸甜苦澀的味道。那時我在等當兵,對前途有種未知,心情是很悶的。金皮每次散步假我們都打棒球(任天堂)到天亮,偶而老單來插花,這些卻又是很珍貴的回憶。

該是道別的時候,我們剛起身,雨聲就劈哩啪啦敲擊屋頂,是近來少有的大雨。彷彿只為我。

金皮說要借我雨衣,「沒在怕啦」我說,雨再大都得騎。穿上防雨外套,我小心地騎在回家路上。

不一會,我的下半身已濕透。凌晨不睡覺還在這種雨中淋雨,別人一定覺得奇怪。但我卻不。

因為,我開啟未來的鑰匙,有部分留在二十歲的行囊裡。雖然我無法再回到過去,但我相信其中的幾把鑰匙,我的朋友幫我帶到了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