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七點半起床,雖然中午家人要聚餐,我和老婆還是偷空去南崁爬了一下山。

 

依照慣例,去南崁爬山前要先去南崁市場補給。我們買了水果還有早餐壽司。

 

在南崁山三角點的觀景台吃壽司,有個感想:以後就算沒出門的日子,也要到這裡吃早餐;反正早餐總是要吃的,何不吃的賞心悅目?

 IMGP3900_調整大小.JPG  

有點擠在一起的壽司,但還是很好吃

IMGP3894_調整大小.JPG  

 

「咦~那是船嗎?」我指著遠方一群大樓最上面,看起來像是一座長的像船的房子。

 

「是耶,那方向是海」,我看到了彩虹橋,真是個好地標。看比例,那艘船不比彩虹橋小。

 IMGP3892_調整大小.JPG  

走到五酒桶山的「市中心」-那個有很多酒桶和餐廳有人唱卡拉 OK的地方,還有卡拉 OK大賽。女兒沒來參加可惜了。

 IMGP3907_調整大小.JPG  

突然一陣風吹來,帶著特殊香氣;「是羊奶頭」我脫口而出。

 

原來有位發財車阿伯載了整車藥材。

 IMGP3904_調整大小.JPG  

我搭著老婆肩膀對準風的來向:「多吸幾口」,這風珍貴得很。

 

到了崙頭土地公,由於車輛可以直接開抵,所以總是很熱鬧。

 

跳格子的小孩

 IMGP3909_調整大小.JPG  

我們進入環山步道,這也是來過很多次的。

 

走著走著,忽然看到有人拉繩上來,「奇怪」不記得五酒桶山有這種地方啊,「請問這通到哪裡?」我問山友,他們說是「穿山甲步道」。這條陡下的拉繩路線和穿山甲步道真是令我嘖嘖稱奇,「來那麼多次,竟然不知道還有這地方」,我跟老婆說:「走走看」。

 IMGP3917_調整大小.JPG  

下到山谷,熱帶闊葉林和蕨類繁茂,彷彿另一個世界。

 IMGP3919_調整大小.JPG  

聽到一群國中模樣的學生喊著「探險」、「有蛇」之類的,我跟他們說,上去就是大路了,沒甚麼。「這麼年輕會想爬山,真不容易」我跟老婆說。

 IMGP3918_調整大小.JPG  

走過木橋,再拉繩陡上,出現了一個牌坊,上面正是寫著穿山甲步道。立匾日期是今年六月九日,原來是新開拓出來的路線,難怪沒聽過。

 IMGP3929_調整大小.JPG  

循大路可以走回南天宮,我們得趕快回家幫忙。

 

中午阿媽、老爸老媽、彬仔一家和我們一家,吃飯聊天,看看小孩子的成長。

 

傍晚我騎機車載老婆去海邊,我想看海邊落日。

 

因為夏日裡每天下班時幾乎都是金光滿天,可是那個時間家人在等我吃飯,同時肚子也真餓了,總沒能好好欣賞。我常想,如果這近在眼前的美好都不能掌握,那生活也無趣的很了。「找一天,一定要在海邊看落日」,我告訴自己。

 

所以找了一個無人海灘,買了一罐啤酒和老婆坐在漂流木上,靜靜欣賞夏末秋初的夕陽,同時提醒自己,珍惜身邊唾手可得的幸福。

副本IMGP3955_調整大小.JPG IMGP3941_調整大小.JPG IMGP394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