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班半天,下午有事要做,晚上展演中心有鋼琴演奏,基本上,一天就這樣過了。比較正面的想法是把工作當作成自我實現,而不是負擔。

 

週六中午下班,回家吃過午飯,陪老婆去剪頭髮。

 

晚上的鋼琴演奏人很多,「是有甚麼特殊原因嗎?」根據經驗有點反常。老婆看簡介才知道原來是史坦威百年名琴的開琴演奏;唉,世人原是如此。

 

聽完演奏21:30,想起老婆說保養品沒了,就帶她去南平路poya買,了了她一樁心事。其實我們週一到五忙工作,假日是家庭日或戶外活動日,還真的沒時間做一些該做的瑣事。

 

這週兒子放兩天假,他和學長騎車去東北角兩日遊。我原本打算週日和老婆去宇內溪瀑布,但看她週六晚上十二點多還在看電視,就知道不妙。心想算了,明天睡到自然醒吧,然後去南崁市場逛逛,再去飛彈營步道,這樣也不錯。

 

星期天睡醒後,不急不忙地出門,將機車停妥當,這樣逛街才沒有後顧之憂。

 

老婆說南崁市場的菜便宜很多,我是典型「吃米不知米價」的人,只能回說:「那就多買一點」。

 

對於衣服、鞋子等我就很有sense,大概甚麼樣式多少錢都有個定見。我幫老婆挑了鞋子、褲子、腰帶、連身洋裝、項鍊,「從頭到腳都齊了」真是大豐收。

 

買了杏仁、核桃和亞麻子給兒子帶去新竹,還買了花菜、小白菜。

我的背包塞不下了,要怎麼帶大包小包去爬山?況且也下起小雨,飛彈就這麼飛了。

 

先回家放東西吧;回到家不久,叔叔一家來了。他和大叔叔兩家人,三不五時就會輪流來看阿媽,很有情。

 

他們走後,我拉著老婆騎機車兜風。

 

大竹北路的花海

 IMGP6119_調整大小.JPG IMGP6139_調整大小.jpg IMGP6144_調整大小.JPG  

香港人常說:「出門遇貴人」,我們是「出門遇美景」,也不錯;老婆說那可以回家了,我說不,更要往前走。

 

沿著南青路就可以到新屋,我想可以去湊湊熱鬧,看黃色小鴨。

 

路邊的鷺鷥與水鴨

 IMGP6161_調整大小.jpg IMGP6162_調整大小.JPG IMGP6167_調整大小.JPG  

轉進114縣道,人車開始變多,到了66快速道路旁的埤塘,有交警指揮,路邊停滿車輛。我們停好機車,走到接駁車站。有小姐跟我們說沒有小鴨,因為…只有XX喔。我指著對面問,怎麼那麼多人?她說有「會呼吸的蓮花」,我:「這麼神奇?那一定要去看看」。

 IMGP6197_調整大小.JPG  

隨著人潮走,沿路很多賣黃色小鴨布偶和賣小吃的攤販。天空下著毛毛雨,「沒帶傘,失敗!」我說,但因為是騎機車兜風,沒帶傘是很合理也很合邏輯的。有攤炸蛋餅在濕涼的天氣裡很吸引人,「啊,沒帶皮包;失敗中的失敗!」我大叫。老婆說她口袋有一百元,我說太好了;此刻的一百元價值約等於五百元。可是人排了很長,我就不想買。

 IMGP6190_調整大小.JPG IMGP6193_調整大小.JPG  

走近埤塘,遠遠就看到傳說中「會呼吸的蓮花」,「耶」我假裝興奮地舉起雙手。

 IMGP6181_調整大小.jpg  

「認識的人」老婆指著前面,台灣很小,何況展場就在桃園,只碰到一組人馬還算少,我想到以前我在當兵時,放假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茫茫人海中竟然可以遇到Renoir。

 

回程下小雨,我跟老婆說,好久沒騎機車騎的這麼有痛快感了。

 

吃過晚餐,帶兒子去買車褲,他的車褲已經成了丁字褲了。Santini吊帶褲,兩件褲子等於我一台公路車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