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去玩越野車,週日一早起床卻下雨。兒子乾脆去彰化找學長一起勘查比賽路線,我和老婆女兒去逛街。

 

中午載兒子去桃園坐車,接下來任務是女兒要買跑鞋,因為運動會到了。好笑的是店員問女兒:「妳要慢跑嗎?」女兒:「我要快跑」。

 

逛了一會,去老袁吃牛肉麵。

 

老袁是從小老爸就常帶我們來吃的,精於吃牛肉麵的老爸說,老袁的牛肉麵不是非常好吃,但小菜很多是其特色。

 

最近一次去吃,是二十多年前,那次感覺還不錯。

 

前一陣子經過站前大同路,特別留意老袁是否還在營業,畢竟那麼久的時間沒來,變化可以很大。欣慰的是,還在營業中。

 

我跟女兒說,這家店我比妳還小的時候就存在了。

相片1458_調整大小  

當麵端上來,我第一口咬下牛肉的感受是有些失望;因為很硬。

相片1457_調整大小   

我不明白是中間有何更迭,或是我嘴變刁了,總之那記憶中的好味道已消失。

 

後來再吃下去,發現別塊牛肉並沒那麼硬,老婆說他們應該不是全用牛腱。

 

還有,我沒點小菜搭配恐怕也是失敗的原因。就像另一家桃園老店「四川味」,如果沒吃他們的滷牛肉,就沒吃到特色。

 

吃飽後往回走,總是有人迎面而來,「怎麼現代人都靠左走?」害我很不習慣。

 

經過百貨公司前,我們被拉去玩遊戲,衝著第一名有$800禮券,老婆正想買保養品。

 

比手劃腳-女兒比我猜。第一題她問:「魯夫是哪部漫畫?」這麼簡單,我不假思索:「航海王」,女兒:「航海王的另一個名稱?」甚麼?航海王還有另一個名稱,我怎麼完全不知道?一度還想答One Piece(但女兒沒說是英文)。60秒的時間,這題就耗去約15秒,「放棄」,我頹然的說。

相片1460_調整大小   

下台後我問女兒:「航海王另一個名稱到底是甚麼?」她:「海賊王;其實不是正確譯名…可是他們出的題目是這樣」我差點暈倒。

 

繼續逛鞋店,發現名牌運動鞋都貴得離譜,哪有那個價值啊?美其名是輕量化,但我看是材料單薄當然輕,所以很快就開口或底磨平,之前兒子女兒都買過三千多的Nike,根本不耐穿。

 

我跟女兒說,Diadora的跑鞋一樣輕,顏色款式不在大品牌之下,C/P值高多了。我把買Nike的錢給妳,妳自己決定要買哪雙。後來她買了Diadora。

 

回家吃過晚餐後,我們看電影「少年手指虎」;宮騰官九郎作品(中學生員山、謝罪大王)。還不錯。

 

睡前換上新買的床罩組,天氣變涼了,感到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