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件事沒有關聯性,先聲明。最近要加班,孩子們的事也還未穩定,所以沒有安排出去玩;但也沒閒下來。

星期五郭突然打電話邀老婆去台北逛街,是時老婆帶著兒子女兒,於都一起去。我下班已經九點,心想老婆小孩都不在家,乾脆去找金皮。喝了一瓶美樂。

星期六是女兒運動會,但我要加班,老婆代表參加。中午下班後本想去找Renoir,但沿路找不到吃的,便利商店的東西真「啃不下去」,一直到中平路才吃到午餐,已經一點半多。吃飽後Renoir來電,但這時已經晚了,所以沒碰面。

直接到老單家和老婆會合,還他機車後,和他老爸聊了一會。

和老婆各騎一輛腳踏車回家,經過開南外面我還買了紅豆餅。回家睡了一下,又得出門去載女兒了。接到她之後我們去吃牛排。

女兒這次因為他們老師忘記幫她報名,所以沒參加到短跑項目。大隊接力她則是跑第一棒。兒子穿著以前的制服,混在班級裡加油一整天,他說很快樂,畢竟是同班兩年多的感情。

看完漫畫版三國志(橫山光輝繪),共六十集。日本人很迷三國。

星期天讓大家睡到飽,女兒確定不去國樂團,我們帶著棒球出門。首先我想去齋明寺吃素齋。

在停車場摸著女兒的臉:「好莊嚴的小菩薩」,我告訴她這是佛家用語。

到齋明寺是11:30,餐廳的義工師姐向一對夫妻說,現在是我們義工用餐時間,請你們先離開,要不然你們在旁邊我們看了很難受,會吃不下。雖然不是對我們說,但我們識趣地趕緊離開。

不過我感覺這樣說太直了點,應該可以委婉些。況且修道者應本著「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胸懷才是。

女兒問,如果我跟她說我是「莊嚴的小菩薩」呢?我:「哈…」。

11:45我們排隊用齋,每次吃素食我都有「體內環保」的感覺,尤其寺裡的素食更讓人放心。

吃飽後盤桓了一會,然後去打棒球。扛著球棒過馬路,不知道來往車輛怎麼看我們?

兒子常揮棒落空,女兒蠻不錯,只要我投好球他就能擊出去,我笑稱她為「強打小菩薩」。老婆手無縛雞之力,揮棒速度跟不上球速,她還憤憤不平:「奇怪,我明明看得很準」。

打完棒球我們開去石門山,吃了些東西,沒爬山。石門山感覺人更多了,周邊攤販林立,一片繁榮景像。

回家吃完飯,我放了一部片「混蛋(Bad Ass)」給大家看,這是一部滿好看的片,內容講述一個越戰退伍的美籍墨西哥老兵,在都市裡行俠仗義,給人們帶來振奮。這部片我看了兩遍,是部好片。

電影看完時,兒子突然全身發疹,他描述自己「腫得像豬頭」,如果按照我的說法是「半夜出現在客廳會被我當小偷打」。我和老婆趕緊帶他去桃園醫院掛急診。

醫生斷定是海鮮過敏-我們晚上吃了蝦子。

打點滴的時候看到不少怪事-這個時間的急診室,很多車禍、醉酒、嗑藥。

有位病人被推下救護車,通過自動門進到急診室,想不到護士第一句問的是:「掛了沒?」我一聽,反射動作回頭看「到底甚麼情況?」
搞半天,護士小姐意思是「掛號了沒?」但是能這麼簡化的嗎?套句相聲用語:「您別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