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載著老婆女兒回新城,大弟和兒子禮拜三已經先過來,完成房間上下舖。

 

 

 

這次回歸,我帶了好東西。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他們三人頻頻開我玩笑,甚麼「看那木頭椅(蔡老作品)ㄉㄧㄣˋㄉㄟ˙老媽差點拿去當柴燒」之類的,雖然知道不是真的,仍不禁嚇出一身冷汗。

星期六獨自到海邊看日出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兒子先回台北,快中午老婆和女兒去新城站載姑姑;這次一方面構工、一方面算是小型聚會。

今天加封屋外擴建部分,損失了一部份美景,但進來的風沙也會比較少。

下午老婆女兒帶姑姑去定置魚場、崇德螢(說要找阿牛沒有真的找阿牛),我覺得很好,否則幾乎每次姑姑來我們都是在構工。

晚上我很早就不行了,畢竟今天沒睡幾小時。

星期日730開始工作,因為如果不趁今天做完兩個人的部分,下禮拜大弟沒有幫手就難做了。

姑姑來看一下我們工作,然後走路去老街逛逛。等她回來時帶著蘿蔔糕、鳳梨、飲料。

1000老婆女兒說要去逛逛,我仍舊非常鼓勵,但只有姑姑要跟,老媽都不出門。一個小時後,女兒傳來酷麻嗨樂團在東大門廣場的演出,老婆有和蕙茱聊天,她說麻老要買烤鴨來探班但我沒接電話,老婆連忙說不用客氣了。

我們這邊首先要挖5個坑,然後立柱子、灌水泥。邊做我邊在想,這些我往後都用的到,要認真學。

中午逛街組帶回壽司、燒仙草,我們飽餐一頓;很快再投入工作。

然後是上梁、焊接;大弟會罵人,但我是覺得還能忍受,畢竟自己做工太笨,另一方面他又用腦又出力的確辛苦,就當作讓他發洩壓力。

下午時分終於完成我的工作,大弟說:「你的部分已經完成,可以掰掰了,下次再回來就是驗收了。」顧不得洗澡換裝,先往海邊跑。

 

走著走著,沒撿到甚麼寶貝,倒是看到沙洲中有隻黑狗。沙洲周圍被海水淹沒,牠要到陸地必須涉水,而出海口水流頗急。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正想著是不是該報警,只見黑狗縱身一躍跳入水中,也不知牠行不行,著實有點擔心。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大浪打來,淹過牠的頭;海浪退後,牠的身影重新出現。原來這小子泳技不錯呢。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只見牠慢慢向岸邊靠近,最後矯健上岸;原來我是多慮了。

【散步到海邊】蓋一座大倉庫

回去後洗完澡,我打的算盤是回程讓女兒開車,所以我可以放棄午休時間去海邊。但是萬萬沒想到,女兒竟然感冒,看她病奄奄模樣,我只好說「老爸來開」。

收拾好行李,載著姑姑,告別了老媽和大弟,前往新城火車站。今天有夜市,我們晚餐就在那裡解決。

吃牛排時我看姑姑臉色已不若昨天初見時憔悴,她說大概是出來走走心情好吧。

做了一天工,沒睡午覺還開車,我開到石碇休息站才換老婆接手,也算是優質先發。

姑姑說現在還會像往常一樣,起床先去看姑丈房間,看到床上沒人才想起他已經不在了。我希望她有空可以常來,也希望新城對她來說,是一個可以療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