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227  

改了兩次日期的廬山之旅終於成行,寒冷的冬天泡個暖湯,是最舒服的享受。

 

星期五先去新竹過夜,大家聊到深夜才睡。兒子養了孔雀魚,生了小魚。然後他還穿校服(西裝、領帶、皮鞋)給我們看。

 

隔天7:50上高速公路,一小時後到草屯,買蛋塔和蛋糕吃。現烤蛋塔為我們旅行揭開不錯的序幕。

 IMGP9179_調整大小  

兒子還沒吃飽,我們到去年塔塔加大賽來過的公園邊吃早餐。天氣很好,讓人很自在。這情景讓我想起去飛鳳山那次,我喜歡這種感覺。

 IMGP9181_調整大小  

老闆夫婦說在這裡賣了十五年,很親切地跟我們閒聊,並邀我們今年來看南投燈會。我跟他們開玩笑:「哇,你們還穿情侶鞋耶」,老闆說是兒子送的,我說那你兒子很孝順,這兩雙不便宜喔。

 副本IMGP9181_調整大小  

八二三炮戰戰友捐贈的,還有涼亭也是,不知道公園是不是。

 IMGP9184_調整大小  

念著涼亭的字八二三炮戰戰友,兒子用怪異眼光瞧著我,因為我念錯了。

 

吃飽了繼續前進,心想要找個專業一點的日月潭紅茶來喝。

 

看到了這一家886茶窖

 IMGP9202_調整大小  

裡面的小姐很像潘越雲,她說我是第二個這麼說的。

 IMGP9189_調整大小  

這家店老闆很有創新與企業化經營的決心,將傳統茶行轉型,企圖抓住年輕客層。他依據茶葉烘焙程度,將茶分成一至十分的口感,讓消費者不再憑感覺品茗。

 IMGP9193_調整大小  

小姐介紹說,他們店裡的茶通過多項認證與檢測標準,希望客人喝起來安心。

 

我們點了杯紅茶,很有茶味。

 

冰滴茶,很費時

 IMGP9191_調整大小  

她陸續泡了不同的茶請我們喝,還調了檸檬綠茶等,技術很好。

 IMGP9198_調整大小  

兒子喜歡喝奶茶,我和老婆不希望他常喝飲料,就買了紅茶和奶茶,讓他自己泡。

 

後來經理也來和我們聊,我發覺她長得很像秋美姐:「難怪妳們那麼會做生意,一位長得像潘越雲,一位像我朋友」。

 

經理很健談,要兒子如果騎車經過,一定要進去喝茶。我說如果他出名了,你們再跟我要今天的照片,放大掛在店裡。她聽了說那要再合照一張,於是我幫他們三個拍張合照,平添旅行中的人情趣味。

 

帶著茶葉往霧社前進,沿路櫻花怒放,美不勝收。台14堪稱櫻花公路。

 IMGP9219_調整大小  IMGP9224_調整大小  

我不斷放慢車速拍照,兒子說後面的車一定很煩;我說也許他也很有同感,稱讚我的雅致。

 

經過一株盛開的櫻花樹,有一群人在底下拍照,我也停車,正所謂機不可失。

 IMGP9222_調整大小  

請一位司機幫我們拍照,發現他載了一群年輕妹妹。原來她們雇了車出遊,那車還是七人座的,所以真的是一群。我在想,這也堪稱全球最棒行業之一。

   

在車上我問孩子們一個腦筋急轉彎:「把牛牽到北極」,猜知名運動品牌。答案:New Blance(牛被冷死)。那「牛不走了」?答案:La New (拉牛)。兒子:「呵呵,有梗」。

 

經過碧湖,我特地停車拍照。這麼多年來,每次經過看它,總是很美。

IMGP9231_調整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