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313     

午夜十二點,我們一家四口臨時起意出發去宜蘭,創下「開車逛羅東夜市」和「凌晨兩點吃生魚片」的個人記錄。

 

星期六晚上彬仔一家來吃飯,九點多我躺在按摩椅吃水果,忽然心生一計,「待會出發去宜蘭怎樣?」我揮揮手招來兒子,他說好,老婆也答應,只等女兒寫完功課。

 

雖然宜蘭可能會下雨,但那不重要;有句廣告辭「此時此刻」,就是這意思。

 

高速公路上老婆和女兒睡著了,兒子坐副駕駛座跟我聊天;不知從何時起,我跟他說的內容都是在描繪未來。

 

過了雪隧果然在飄雨,我說沒關係。倒是該補給些東西,下了羅東交流道。

 

凌晨一點五十分,羅東夜市當然沒甚麼人,店家也都關了。「跟你同學說我們開車逛羅東夜市,他們大概不相信」,我開著車進入夜市,感到新奇。

 IMGP5307_調整大小  

看到有亮燈,是賣生魚片,餐車還是漁船造型。

 IMGP5311_調整大小  IMGP5312_調整大小  

買了鮭魚生魚片,繼續開,看到阿灶伯那裡連續三四家還在營業,之前來這裡都是大排長龍,看的到吃不到,「原來內行人都這時候來」兒子說。於是我們就去阿灶伯的隔壁的隔壁,吃藥頭排骨和炒麵。

 

生魚片很好吃,藥頭排骨不錯。下著小雨、凌晨兩點的羅東夜市,混合著美食的味道。

 IMGP5318_調整大小  IMGP5320_調整大小  

原本打算去內埤海灘小睡的計畫是如假包換的「泡湯」了,而我雖自詡「年輕人」,但是等級和兒子不一樣。他是「精英組」的年輕人,我是「市民組」年輕人;但是比後面那兩位「逍遙遊」的要好多了。所以就在蘇澳路邊小瞇一下。

 

一小時後,兒子被蚊子叮的快抓狂,我想就去找家汽車旅館睡個幾小時。想不到汽車旅館被旅行團包了,什麼時候他們也住起汽車旅館了?

 

五點多天快亮了,我和兒子先去拉亞吃早餐,吃完早餐他說不想睡了,「反正想睡的沒醒過,不想睡的還醒著」我就開車去蘇澳市場,結果花生湯七點才開店。「蘇澳都流行七點」我說,南天宮會計也是七點上班。

 IMGP5323_調整大小  

此行另有個目的,就是上回來南天宮時,我拿啤酒、燒烤拜拜,許了個願。想不到後來真的神奇地實現了,所以這回來還願。

 

我們三人(女兒還在睡)在市場買了水果、魷魚、旗魚酥、鮪魚糖等當供品,感謝媽祖保佑。

 IMGP5330_調整大小  

老婆說市場阿媽賣的山蘇很便宜,四把才$100。

 IMGP5324_3_調整大小  

放晴了,我真是高興。驅車直到內埤海邊,帶著野餐巾和兒子去海灘補眠。「高級享受」,兒子說聽著海浪聲剛開始有點吵,後來越聽越舒服,就睡著了。

 IMGP5336_調整大小 IMGP5334_調整大小  IMGP5338_調整大小  

睡了一覺之後精神飽滿,「在這裡睡一小時的品質抵得上別處三小時」,我說。

 

到北濱公園旁吃飛虎魚丸,這次換別家。

 IMGP5342_調整大小  

此時女兒醒了;所謂「關鍵時刻不缺席」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