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老約了兩次沒成,希望他來教我拋磨技術,才不致毀了瑪瑙玫瑰;這是第三次約了。

 

 

550自然醒,喝咖啡賞景、賞壺。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

利用時間到海邊走一趟,花蓮太美了。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

老婆傳來香港的照片,那海和花蓮沒法比。

由於跟原本計畫有變動,我得趕去Yuli姐那裡磨豆(來不及手磨了)。剛抵門口時我電話響了,居然是Yuli姐打的,我立刻現身嚇了她一跳。原來她要跟我說收到轉帳了,自嘲說是一個月來做成的第一筆生意。她留我吃早餐,我喝了昨天的佛手瓜玉米排骨湯,想到可以約林老過來先喝咖啡。

林老跟Yuli姐妹也相談甚歡,但他專程來,我們得抓緊時間了。

回到別墅,林老拿出DIY的拋磨工具,光這些都是經驗累積,我學到不少。

我興沖沖拿出瑪瑙玫瑰,他看了一眼說這不是玫瑰石,「啊」我有些失望(難道是上次照片不準嗎?)可惜,足足有3.7k吶。

接著他拿出全黑的玫瑰石,教我怎麼磨:顏色是到哪裡、景要怎麼擺等。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

中午過後去吃飯,林老說吃排骨飯就好,去到老街幾乎沒遊客,他說的那間小吃店是原來的阿好姨,她退休回高雄了。新的老闆娘熱情健談,花同樣排骨飯的錢,在這裡吃還獲得額外的好心情。

林老道別後,我去買了啤酒回來冰著,洗個澡休息一下,麻老夫妻就帶著許多吃的來了。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

「真爽」,我說等這一天很久了。地震過後我看得更透了,想做的事都不要等,先做先贏。

惠茱不會像多數女人看到老公喝酒就臭臉(當然是喝酒者的問題),這很難得,所以我喝起來沒壓力,而她還會稱讚說很舒服、氣氛很浪漫。

麻老堅持做出去的音樂就是代表自己,我替他說出不好意思說的,就是「不媚俗」;如果不是這樣他就不是我喜歡的麻海師了。最近人間衛視訪問他(以「山和海的祈禱」撫慰地震災民),他也是淡淡的說:「其實大家看過就忘了」。「對我來說,你的歌曲體現了音樂真正的價值」我說心裡悶的時候,我就大聲唱兩句:「蔚藍海洋開闊寬廣,東海岸任你自由徜徉。享受自然享受舒暢,好心情就在東海岸時光。」然後心情就好了。

外面的暮色漸漸溫柔,多美好的春日。「不能喝啤酒是人生一大損失」,我和麻老都沒有痛風,既然如此,再暢飲一大口吧。

1900阿牛直接從台北過來,他們家今天母親節聚會,他妹夫是法國人,送他的巧克力他也直接帶過來了。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

還有北海道乳酪干貝也不錯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2/3(林麻牛)

趁這機會趕緊來張大合照,這趟我不僅要見好朋友,還要跟他們拍張照。

「下半場開始」,牛哥開始煎鬼頭刀了。惠茱幫我們拍張合照:「新風塵三俠」;麻老以前奪得木船盃第三名的組合叫風塵三俠。我原本想弄個三人的群組比較好約,名稱簡單叫「奇麻牛」,後來想想不好意思「騎」他們,遂作罷。麻老不曉得說了甚麼,惠茱罵他:「低級」,阿牛接了句甚麼,我罵:「粗俗」,然後指著我自己:「低俗」,是你們兩位的總和,哈哈。

麻老說今早柯文哲來花蓮重慶市場的演出場子,由於柯不受訪,大家有點失望,但酷麻兄弟上場後,那些婆婆媽媽都忘了柯文哲,哈。他也說,既然沒有遊客,就趁這些空檔做公益演出,巡迴部落或為受災戶而唱。

「杏花疏影裡,吹笛到天明」,人能平安健康享受這一切就是最大福氣,任何苦難災厄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