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星期五,儘管一早要出發,我還是撐到星期四最後一刻。坐上547區間快,我要回花蓮。

 

 

前一晚我開玩笑說「有人放著老爸孤伶伶一人在家,自己去香港。」女兒:「有人要去花蓮逍遙喔」;其實,我是有一些任務的。

450騎車出門,機車停大鼎的店門口,走路到火車站。算一算,距離看到新城的海,還有好幾關要過。

一早候車室人不多,有好幾位是要去爬山的。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等旁邊的原住民大叔看完報跟他借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坐上547區間快,座位很多。雖然距離新城還很遠,但總算可以安心等待;又過一關。

台北地區上來了人潮,我旁邊也坐了位學生。他身子和我挨在一起,然後不曉得在做甚麼夢,每當我閉眼想補眠他就震一下,我想是在跳遠吧,前後有三次。

雙溪之後車廂幾乎清空,我吃了點早餐,窗外景色也變得宜人。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進入頭城,原本灰灰的天空太陽露臉。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到了礁溪,開始有市區高樓的景象。看到整齊的綠色稻田,讓我想起好久沒到宜蘭玩了。

列車播報「下一站南澳」,有「終於快到了」的感覺。看到清水斷崖內心有點激動,兩相對照才明白以前要回來太容易了。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抵達新城站,居然有點「近鄉情怯」;整整隔了47天,我終於快要可以看到花蓮的朋友們和別墅了,但今天的行程只完成1/3

走到Yuli姐家,跟她借了腳踏車;我不怕走路但這樣省時間。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第一次騎腳踏車在花4鄉道,很舒服。當我打開別墅門,看見倒了一攤物品。仔細看是藝品架和酒櫃的東西,損壞的有玻璃杯、兵馬俑泥偶,廁所瓶罐倒了一些但沒破,房間衣櫥倒了,木門有裂;小災情。

收拾完畢沒時間多休息,騎車去還Yuli姐,然後走路到新城站。因為林老時間改成明早,我在月台聯絡了麻牛,來回喬了幾次才搞定。這趟回來,我要跟花蓮五寶」都見到面。

坐火車去北埔,現在悠遊卡環島鐵路都通用,方便許多。從北埔站走路到蔡老家(他說要來接我,我說我運動),短暫聊一下,借他的機車背著割草機回去;有點想把我的樣子拍下來。

去買油;看到我不方便,加油站妹妹幫忙將油桶套回塑膠袋還綁兩圈,我由衷稱讚:「妳人真好」。

順利回到別墅,過了2/3的關卡。草有三個月沒割了,不過「莫爾」在手我沒在怕。最後把牛筋繩都割飛,草也差不多了,剩下的一些懶得綁牛筋繩就用鐮刀割。至此,今天的辛苦全結束,步數也破萬。

洗個澡,阿牛拿咖啡豆來;一來捧場,二來我需要,一舉兩得。沒法和他多聊,要趕到Yuli姐那吃晚餐。

蔡老的機車還行,很快到了Yuli姐那裡,她說買菜不方便--因為沒有遊客,食材的流通就遲滯,所以只能吃個家常便飯。

我說這樣就很好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她又說現在花蓮觀光很慘,台9線整天看不到一輛車,「地震後到現在,每天我跟妹妹妳看我、我看妳。」

她燒的杯子有太魯閣山石的稜角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我用的杯子像洄瀾灣的波浪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她新收的酒精爐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我跟她買了一個摩卡壺;一來捧場,二來我需要,一舉兩得。

臨走她還給我一大袋香蕉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1/3(Yuli)

告訴阿牛:「我回到家了」,他也是沒客人:「偶去聊聊」。

我們聊了不少,當他說到文化藝術教育,從父母做起傳給下一代,我很贊同;當文化藝術教育落實在生活中,不論交通、治安甚至經濟都會變好。

阿牛講了一句好笑卻有道理的名言:「豬吃ㄆㄨㄣ習慣了,你給牠A餐、B餐牠都嫌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