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心願,只為不想遺憾。

 

 

騎著機車出發,看著台9線綿延的大山,這是多年前我的願望。一路上車輛少很多,我很喜歡但苦了觀光業者。

先去吃偕餡餅,他們已有店面,對騎機車的出外人比較方便。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來到市區,看見路中央廢土堆成一座小山--是拆除的飯店遺跡吧。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走到市集人也明顯較少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我買了一條珊瑚玉項鍊:一來促進經濟,二來我也喜歡;一舉兩得。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今天游大哥有出來,我的乎練打壞了,就再跟他買一支。一來促進經濟,二來我也需要;一舉兩得。

逛到常去的那攤,買了玫瑰石項鍊,可以這次母親節送姑姑。還是那句話:「一來」,總之我也希望盡點棉薄之力。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王大哥也有出來,我問他地震災損嚴重嗎?他說更嚴重的很多,但相信台灣人有那個韌性,也謝謝我的問候。

想著中午去吃日本料理,阿牛就打來:「過來煎魚排吃」;他昨晚有提,今天又打來,表示很有誠意的,我就不猶豫北上了。騎到康樂吧,女兒來電說她們在賽馬場,要我選兩匹,我當然選「玫瑰寶」和「加州活力」(後來槓龜,老婆中一張)。

今天天氣很好,景色依舊驚人,但偌大的農場卻沒有遊客。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吃著魚排,發現阿牛居然連續三天登場。他:「沒有啤酒怎麼行?」於是騎著他的電驢去櫻花妹那裡(不到100m)自行拿了兩罐百威。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農場放著音樂、放牧的馬匹悠閒踱步吃草,想到當初看中這裡,仲介說這一帶都被某人圈地了,我對某人就頗有微詞;但看到這景觀,我對阿牛說:「你跟某人說我原諒他了」,哈。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後來櫻花妹來了:「你胖了」,呵呵妳眼光銳利。她地震後沒生意就沒過來;今天還真巧,我多見到櫻花妹、王大哥、游大哥。

走到海邊覓玫瑰,清水斷崖的景色真壯麗。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以前我總認為:「只要我願意,2.5小時就能擁有」,但地震過後我不這麼想了。

這一顆,有機會。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連續兩顆海洗玫瑰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這兩顆顏色比較淺,我一度有懷疑,但經林老認證應該不會錯;立霧溪南北岸的玫瑰石也有不同。今天不僅滿願,也很滿意。

回去洗澡休息,1700背著割草機出發前往蔡老家。蔡老師說要請我吃晚餐(大概想我老婆沒跟來),我說簡單吃就好。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老闆娘是菲律賓人,蔡老和她以及一個移工說英語,菲律賓腔英語有些捲舌+彈舌,幾個單字會聽無。

回到蔡老家小酌,我原本想說晚點叫計程車回家,他說今晚就睡他家,明天載我去坐車,一舉兩得。

蔡老師說街上看不到一輛外地的車,「以前北埔接台9那裡都是車。」我說把路做安全較實在,政府補助旅遊住宿5001000的,大家不敢過來沒用。

他說年輕時在春日國小教,當時師母也在那裡,由於學生人數少,兩班併成一班,工作量少一半薪水沒少,很快樂(應該是跟師母併吧)。還提起念師大時,因為沒回家,所以有機會去參訪美國第七艦隊的旗艦,師大四年也很快樂。

我突然想用英語訪問他:「Mr.Tsaihow do you think about your whole life?」他說:「I wish I could have more twenty years…」他想繼續創作,我:「for sure」。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最後我也和老師合照了,照片裡他笑得很燦爛。

房間很舒適,我閉起眼睛很快入睡。再睜開眼睛已經凌晨,索性不睡。再過一陣子,蔡老家的雞開始啼,我盥洗準備好行李,和蔡老走出門,太陽已經出來。

【散步到海邊】再次重相見3/3(蔡老)

回別墅拿東西、煮了咖啡帶著,蔡老載我去新城站。他開車走後,我走過地下道,剩我一人在月台。

我怕我沒有機會跟你們說一聲再見,因為也許就再也見不到面。今天我要離開熟悉的地方和你們,要分離,心就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