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結束前我去了三天墾丁(8/26-8/28),一償每年夏季的心願。


去墾丁的次數頗多,近來我都傾向定點、重點遊墾丁;這趟我也只要浮潛與曬太陽,但根據經驗,光這樣時間都還怕不夠用。


下了交流道,習慣去路邊那家24小時營業的小吃店吃肉燥飯。今年農曆年到台東的路上第一次去吃,好口味與老闆的待客之道讓我印象深刻,我告訴他,夏天去墾丁時會再來。再次光顧,美味與人情味還是依舊,這些單純的事情,卻給了我好心情。


每年去墾丁,必遊的第一站是四重溪,那裡的泉質很好,日據時代名列台灣四大溫泉。溫泉區裡最好的溫泉在公共浴池,因為其歷史往往可追溯到日據時代,所以當然搶佔了源頭。後來設立的飯店旅社,只能抽溫泉至水塔貯藏,客人使用前再加溫。


我和兒子先到淋浴區,將頭髮身體洗的乾乾淨淨然後入池,否則毛細孔被污垢阻塞,泡溫泉只是徒然。一入池立刻感受到滑膩的溫泉包圍全身,皮膚上好像附著一層保護膜般感覺十足。長途駕車的疲憊也在此煙消雲散。許多人只在冬天泡溫泉,其實夏天泡溫泉更可洗淨身體的油垢,有道是:「夏天洗澡,要洗熱水;不洗熱水,洗不乾淨」。我將這句順口溜教給兒子女兒,所以他們夏天泡湯時,偶而還會順口而出。


洗完溫泉神清氣爽,帶著妻小閒逛。我跟老婆說,這麼輕鬆的滋味,這麼好的享受,卻不必花什麼錢,可見心情很重要,快樂是要自己尋找的。四重溪溫泉街的特色就是有許多種的蛋--養生皮蛋、珍珠皮蛋、青草皮蛋、高梁皮蛋、紅仁鴨蛋、溫泉蛋…等。上回來買了些老闆自行研發的皮蛋加薑片沾哇沙米,覺得很好吃;這次仍然再買一些帶著路上當點心吃。


到墾丁已是晚上十一點多,但是夜正年輕。暑假快結束,大家有志一同的選擇墾丁做為告別夏天的方式,所以整條街上熱鬧非凡,到了這裡心也跟著年輕起來;這一點,由許多歐巴桑穿著比辣的,可以得證。中年人不甘寂寞,和年輕人比辣;年輕人技高一籌,不比辣而比怪。我看到那麼熱的天氣竟有人穿皮衣皮褲,全身上下裡外包含衣物上和皮肉上的環、鍊,加起來可能有好幾斤重。


可年輕人不全然是頹廢的。有個彩繪皮雕的師父雖滿頭白髮但年紀不老,

難得是他只有一隻手卻很認真的工作、生活著,令人敬佩。逛到了街尾,幾個年輕人端著小盤冰品邀路人試吃,引人注目的是他們賣冰的車子。

那是農用車改裝的,經過他們的創意及巧手,變成了色彩鮮豔卡通味十足的活廣告。許多人都是衝著這輛可愛的車子與年輕人的熱情而光顧。


另一邊,連夜市投籃球的玩意,年輕的老闆娘還變裝加動用麥克風,真競爭。

然後我看到更有趣的玩意--「行動腳踏車咖啡」,

光一台腳踏車也可以賣咖啡,而且還是現煮的喔,一點不含糊。這些年輕人很不錯,懂得變通,也能在工作上加入創意,加油吧,國家未來靠你們了。


今天逛墾丁是近年來最快樂的一次,大概是因為心情好吧。兒子女兒不僅很乖,還邊逛邊隨著PUB傳來的音樂起舞,可能他們也很快樂。經過露天吧台時,他們很大方自動地坐了上去要我拍照,試聽CD時露出可愛的笑容,還舉起手中飲料和乳牛乾杯。我當他們老爸那麼多年,還沒看過他們這麼興奮,墾丁也不是第一次來,難道是受到氣氛的影響?我們買了飲料,坐在商店前看人來人往,這種閑適,千金難買。


老婆說要吃魯味,我們就去了「吳師傅」。他們的獨門辣椒醬「蛇辣」很引我好奇,想要試試到底有多辣。

魯味端上來,倒是兒子比我急,搶先沾了一大坨,完全不理會瓶子上的警語:「酷辣,沾五元硬幣大小即可…」。說時遲那時快,只聽他慘叫一聲,急著找水喝,不一會,成了臘腸嘴。不過嗜辣的我倒是很欣賞,那個辣椒醬,辣的很藝術。


熱鬧的街上,每個人愉快的享受著南台灣的異國浪漫,夏天的墾丁是個不夜城。暑假裡假日前夕的人們不想睡,南灣的海灘不想睡;我們…也不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