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山、志繼山和東眼山合稱「三峽三星」,志繼山我已經去過,東眼山上次沒能登頂,一直引以為憾。當爬山的老班底阿杰等人邀我時,我立即想到這二星。


六點集合,然後開車來到東眼山林道1k登山口。

剛開始美麗的竹林與工寮。


後來我們走錯路,到了一處平台,大家打趣說登頂了,可以回家了。但這只是前五分鐘的事,因為五分鐘之後我們又走回經過的路,大家說莫非鬼擋牆,每個人掛著臭臉。


所幸不久即找到正確的路,大家又恢復說笑。



銘宏帶著弟弟一起來,他弟有點桀傲不訓,口頭禪是「你不要給我太混我跟你講」。不但對人說,對樹和老鷹也這麼說,弄得大家都想揍他。



很快地到了志繼山的森林三角點,


另ㄧ邊可以到水車寮、東鹿山。


再往前走了一會,忽然阿宏叫我看,阿杰發現了一隻很大很美麗的皇蛾。


我們都覺得驚艷,認為今天看到這隻蛾就值回票價了。



進入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到三角點只要40分鐘,我快步上山,兒子和阿銘首先登頂。

東眼山H1212m,三等三角點。

往上一點有個觀景台,但雲霧很多,看不到遠處。


不知名蜘蛛


攀木蜥蜴

條紋鍬形蟲

as
遊樂區裡還有森林步道、化石區等,不過這是第二次了,我們都沒有去。


下山後,我們在餐廳旁先吃乾糧,然後由大門出去。

在門口看到了漂亮的蝴蝶(好像孔雀青蛺蝶)


又看到老鷹低空盤旋,


東眼山的生態挺豐富。

雯聽過我之前來搭便車的事,於是也效法起來,真的讓她攔了輛旅行社的箱型車。

司機人很好,還說遇到我們他開車比較不會想睡。我們笑嘻嘻地和先行的同伴打招呼,他們有的錯愕,有的大罵。


到了停車場,我開車回頭,沿路收人。一路下山,開的昏昏欲睡。遇到第一家剉冰店,我馬上停車。一行人佔滿座位,老闆娘笑呵呵,我們也是吃的很開心。


如此,「三峽二星」入袋了;今年夏天没爬什麼山,但今天感覺體力不錯,值得欣慰。


我跟Renoir聊過,岳界前輩就是會「害人」;除了「百岳」以外,中级山、郊山也不放過,許多「三星」、「三尖」的,讓人想一座座去挑戰。下次,也許就是「復興三尖」剩下的復興尖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