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紫蟠龍山位於三峽台七乙線,過十八洞天之後尋指標左轉上山;在那裡除了沾染一些「靈氣」之外,還可欣賞到野百合。


嚴格來講,九紫蟠龍山不是一座山。「九紫」與「蟠龍」是勘輿學術語,當初創建者應該精通堪輿,或者是請了堪輿老師相中此地的風水而建廟。

剛停好車,兒子就看到一隻胸部橙紅色的鳥,

由肉眼觀之,那隻鳥很漂亮;但是苦於相機遠拍功能不強。走在陡上的產業道路,感覺有點喘,最近爬山的頻率與強度都不高,頓時很想多運動。


經過玉禪寺,裡面在整建,道旁有艷麗的玫瑰。這一帶偶而可看到自建的別墅,

老媽問老婆,叫妳住這裡妳要嗎?老婆說不要。兒子問我,換成是我要不要?他知道我的答案,我也知道他為什麼問。


天空稍微下起毛毛雨,但我們帶著Gore-tex,所以無妨。小朋友吵著要回頭;我說再堅持一下吧,否則怎能有所經歷。沒多久果然聽到老媽大叫﹕「雞肉絲菇」。就在路旁土地上,有棵碩大的雞肉絲菇。

孩子們歡天喜地的將它挖出,連說爬山要這樣才有趣。


山頂有長草小徑通往倉庫之類的,兒子說起霧了,搞不好可以看見帝雉;我看他連作夢都夢到帝雉。下山時眾人睜大眼睛,希望「有一就有二」。經過一處人家的路口,看見野百合,

這曾被學運拿來作為精神象徵的花朵,果然很清新。此時已是氣象大開,抬頭望見藍天白雲,遠山縹緲。

一旁還有大捆的甘蔗已乾枯,媽說可能是賣剩的。



到了岔路口,我們轉進九紫蟠龍山中國崇道會場,我走在前,餘人墮後。當我到了入口,忽然衝出四條惡犬朝我狂吠。我心下不忿,做勢要反擊,嚇的牠們逃竄。可能此地採取會員制吧,我也就不進去了。


快七點我們到了三峽街上。

整修完成的三峽老街,感覺一點都不老;店家九點不到就紛紛關門,街道冷清
還好有藍衫美女串場。我們在三峽街上買了五件同款式的T恤,戲稱是「家服」,出門可以一起穿。然後吃了肉羹、蚵仔煎、藥頭排骨、豆花等。


繼續到了鶯歌,國慶路附近的7-11門口有個小郵筒,上面架著一個噴燈。怪的是噴燈旁邊並排著一桶花生,我以為是新的公共藝術造景。靠近細觀,不料一旁抱著狗狗的小姐說﹕「那是我的」,我連忙解釋。等女兒買飲料的同時我又問了她﹕「那花生是幹嘛的」,她說﹕「那不是花生,是狗飼料」,可是她用的桶子真的很像賣豆花裝花生的那種。希望她不覺我老土。兒子還怪我,「這值得研究那麼久嗎?」;唉,人就是要長保一顆好奇心嘛。還有,到底你老子還我是老子。


經過「深海魚湯」,我和兒子介紹著去年來此夜遊的趣事。當大家都感覺很飽時,兒子又獨力塞進一個潛水艇三明治,食量已經超越我。河岸邊的流動夜市萬頭鑽動,兒子說可以排進台灣「十大流動夜市」了。因為今天經過大豹溪,我跟他說這是十大危險水域,最近我給他看過「全球十大瀕臨絕種生物」的剪報。


孩子們希望玩晚一點,老媽接著說,明天睡到自然醒,這樣最棒。陶瓷老街幾乎空無一人,我坐在入口處的長椅上,拍拍旁邊座位,對媽及老婆說﹕「歡迎光臨陶瓷老街」。兒子女兒的嬉戲聲,在夜晚寂靜的老街裡,顯的吵雜。


回程走山鶯路,到了萬壽路上,順道看看朋友大鼎。但見他店裡還有四五位客人,他忙著招呼,於是我只有停車揮揮手,和他打個照面,車又行。不久前我才和胖希來找過他,但是他被店綁住,絲毫走不開。下班之後,他說﹕「累的不想動」。我跟胖希說,以後來店裡找他好了。


到了中正路,大家談起之前出遊的趣事,這就是有共同經歷的好處。車子來到路尾,發現生意興隆的「台西水果」畢業了;我們咸認為不可思議。想不到再往前一點,竟然是台西水果擴大營業的場地,還附設收費停車場,裡頭人山人海。


很久不專程到市區,趁著人車紛杳之際,看看這個我生長的地方,到底有些怎樣的變化。也順便多累積一些,家人共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