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的暴雨不僅打亂我計畫,也深感大自然的反撲不是開玩笑的。

 

 

星期五下著暴雨,我穿上防水登山鞋滿以為萬事OK,騎著摩托車出門結果不知是馬路積水太深還是對面汽車濺過來的水幕,我的防水鞋正好像個罐子,裡面裝了水出不來。好死不死的,昨天沒把全罩式安全帽帶回家,今天馬上嚐到苦果,雨水打在臉上疼痛的緊。

原本今晚要出發去花蓮,但雨下那麼大怎麼過蘇花?不去花蓮並將內湖跟南港的約會取消後,想不到出太陽了。

晚上老婆有事情,我打給呂約他吃飯。原本我想先回家洗澡換衣服,後來覺得多搞這一個多小時再回到原點沒甚麼意義,就問呂:「你若不介意我穿拖鞋去,就可以提前到」,他說又不是不熟,穿拖鞋有甚麼關係。於是晚餐時間我們到了中壢一家餐廳吃義大利麵。

聊了未來計畫,我們是不同個性的兩個人,但彼此尊重。因為一直記得過年前他說的:「有到中壢我請吃飯」,故有了今日的相聚。我說如果我一直沒找,又或找你卻不想出來,緣分就不能延續。他說對呀,如果幾個禮拜前,他連週五晚上都沒空。我說我也是最近開始週五晚上才得空,這表示有緣。

他跟我說了些事,坦誠的程度令我意外,我想這表示朋友更有可能長久。

回家的路上買了行動糧和運動飲料等,我想明天去石夢谷。

星期六天沒亮就起床,一切準備妥當500上高速公路,紅紅的旭日初昇。

帶著略為興奮的心情--因為石夢谷是放在心裡十二年的地方。邊吃麵包鮮奶邊和老婆聊天,在湖口路段冷不防一陣大雨淋在擋風玻璃。「甚麼情況?」我看了一眼後照鏡,紅紅的太陽還在呀。

「打去豐山派出所問一下」,我跟老婆說。「下大雨?」老婆對著電話反問,我苦笑了出來。

「看起來好像桃園天氣最好」,「回家吧」我無奈的說:「但至少可以去楊梅吃個早餐」。

每次來都不禁要讚嘆,怎麼有那麼好吃又便宜的早餐啊。烤花捲配米漿最對味,湯包不可少。

回家之後補個眠,雖然一事無成,但我已起床好幾個鐘頭了。

下午打給傳叔:「有瓶金門58不知要找誰喝?」到他家時黑人叔也在。我和他名為叔侄,實際上是同年,小時候還一起學過游泳。這中間那麼多年光陰,他浪流連過,如今是浪子回頭。

傳叔是我很佩服的一個親戚,「長兄如父」是我們的共同點,他還記得許多年前和嬸嬸去竹圍漁港碰到我騎車,我跟他們聊起夢想是在花蓮海邊建立退休的地方,如今實現了,他知道我有照人生規劃一步步地進行。

星期天上午去參加創價會友的告別式,中午吃了桃農附近CP值不高的牛肉麵,然後去走虎頭山。

「這麼好的天氣,原本應該在花蓮的」我感嘆老天很認真在跟我做對,「再不然也該在石夢谷啊,怎麼會是虎頭山?」我打趣說石夢谷只能在夢中相會了。

下山很想吃冰,走到花市旁的市場裡,沒有賣冰的店家。回程老婆靈光乍現:「去一清啊」,「對喔,老婆你真聰明」,又渴又餓的我在一清獲得至高的救贖。

傍晚載阿媽一起去觀音,我送三個小朋友一人一個文具組。晚餐吃了近來最多的飯量,還喝了杯咖啡。

小牛開著跑車表演甩尾,很有趣。和彬仔約好端午節一起去新城工作,腦海浮現別墅又進一步的景像,內心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