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自在的「不求人尊者」........................


看完巴西對北韓,很精采的比賽,心滿意足。今天和Renoir約好騎車,心想何不趁早出發,覺不必睡了。


Renoir原本以為我要補個眠,大概9:00會call他,想不到我6:00已經騎到高鐵站了。他說要拜拜,於是我繼續往聖德路騎下去。


陽光極力想突破雲層,展現黑白對比之美。


第一站來到圓光禪寺,路旁已有師父在掃地。


禪寺前遠山的稜線


What a nice sunny day!我的內心在呼喊。

大門對聯


正殿


隨喜自在的「不求人尊者」


「洗塵軒」販售冰品、咖啡、養生食品


感覺有歷史的石雕


落花滿徑


早晨的圓光禪寺適合沉澱心靈。


圓光禪寺是我的口袋行程,和水晶湖搭配遊賞。昨天Renoir問我要去哪,順口就說了出來。不過我還沒來過圓光禪寺,只去過水晶湖。今日一遊,覺得此處真是個清靜足以滌塵的佛門聖地,往後可以當作私房行程。


離開圓光禪寺,沿聖德路往西,到處充滿小驚奇。

慈濟月眉環保教育站


繼續騎看到一家雜貨店,在鄉下地方很顯眼也彌足珍貴。


還沒吃早餐,進去買了瓶純濃燕麥。


這時天空飄起細雨,我並不急;因為這樣的旅行很棒。就如同人生,有晴天也會有下雨,都要細細品味。


環保公園

一個人適合靜觀。


錦繡堂


主人定是雅人,從他門口對聯、偏堂的大佛像以及播放的佛經可以得知;連狗都很有教養。牠和我對看許久卻不吠,直到我拍照才上前趕我,好聰明的狗。有心拜訪主人卻不得其便,緣分未到。


繼續踏上旅途,「花與香草」一隅,


「和春花卉農場」立牌


聖德路兩旁盡是鄉間小路與花園農場,是個值得再來的好地方。到了路底,我知道精華路段已過。不想走回頭路,所以call Renoir請他好好欣賞風景,不必來跟我會合;我要由此轉北返家。


手上沒地圖,這一帶也不熟,但我想往東北方向不會錯,也多了新鮮感。

華興公園旁的大池塘,

風吹來掀起波浪。

大興高中


大園公園


大園國中


然後我決定繞大圈從竹圍回家。


竹圍海產街還沒什麼遊客,

彩虹橋


遊艇碼頭


騎到入口處的「濱海遊憩公園」,忽然想看海。


這情景讓我想起一些往日的美好時光。坐在椅子上吹風看著沙灘上嬉戲的老人與小孩,既悠閒且平靜。我索性躺下來,享受涼風與海浪節奏。


回程騎行在台15公路,不曉得早餐吃的少還是太久沒騎長途,覺得不是很有力氣。不過早晨經過這些市集與鄉間令我有「落花水面皆文章」的驚喜;工作的壓力也一掃而空。






騎行路線:
聖德路+和平西路+華興路+大觀路+台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