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在高鐵站之前的路上,突然衝出兩隻羊,兒子女兒咯咯笑,想帶著羊跑,我則笑他們:「邊騎車還可以邊牧羊喔」。


星期天天氣很好,我帶大家去中壢月眉、山東一帶騎乗。第一次端午節獨騎,第二次我帶兒子發現桃花源,對此路線留下美好的印象。


沿著高鐵來到圓光禪寺,大門已整修完成。


剛停好車,一位師姐就迎上來,她一直說「你家庭經營的很好」,我心裡想:「那麼明顯嗎?」不過這種明顯是好的。她還說,這要感謝很多,連腳踏車都要跟它說謝謝。小朋友們聽了覺得有趣,不過我想這就是培養感恩的習慣。


她很熱心告訴我們中午有免費素食,並要我們早點去,以免沒位子。採納師姐好意,我們先去餐廳,吃飽後再參觀禪寺。


回到路口的「和風餐廳」等了一會,素齋陸續端出來。

麻油雞


紅麴飯


麵線羹


咖啡


在暖暖秋陽的假日,我和家人以及許多陌生人,有緣相聚享用美好的一餐,很快樂。學到很棒的一句話:「第一口飯,願斷一切惡;第二口飯,願修一切善;第三口飯,誓度一切眾生」。


看到街坊鄰居都來吃,有幾位看起來生活窘困。和煦的陽光下,他們臉上露出滿足的神情;剎那間我覺得,能讓人吃飽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兒子很有慧根的說,還有一個意義:他們免費供應素食吸引大家來吃,當天就少了很多殺生。


吃飽後我們進去圓光禪寺參觀,除我之外其他人都沒來過。他們看到掏耳朵的「不求人尊者」很有印象──我有拍過照。然後我們一起賞錦鯉,讓我有想要常來的感覺。


告別有情的圓光禪寺,我們繼續踏上旅程。

小朋友們在月眉佛陀像旁跳來跳去,


女兒還壓壞人家的車。


到了「牛世界」(興隆農牧場),老婆和女兒沒來過,我們就進去參觀。一進去看到光泉的牛奶車來取鮮乳,後來我們問主人家的小弟有無鮮乳可買,他說:「全被載走了」。


進入牛棚,沒看到救援投手,倒是牛群以「哞~哞~」來歡迎我們。


兒子女兒牛見過不少,乳牛尿尿、大號和吃奶卻是第一次看到。


還有一隻小牛咬著欄杆在磨牙


他們隨手撿起牧草餵乳牛,感受到牛雖然體型龐大卻是很溫馴的動物。


然後來到雪蓮農場,涼風徐徐,好個清靜世界。


我們輕鬆地休憩,自由來去,頗合我的脾胃;有一天我會帶親友來此聚餐。


到了這一帶,一定得去「梁家桃花源」,我們剛進去就看到鵝群亂竄,沒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因子,「就是這個味」我內心激賞著。不見主人,只見主人女婿在釣魚;好一幅「漁家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