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馬上被釣魚的叔叔吸引,一直要我跟他借釣竿。我跟那位先生說,待會魚兒上鉤讓小朋友拉一下過過癮。


這裡不對外開放,所以魚很多,一下就釣到很多條。可是光拉魚上岸並不吸引兒子女兒,他們要自己釣。這當然不好意思提出來,直到有條黃色大鯉魚上鉤才吸引了他們注意。


這時他們另一位親戚出來找鴨子,原來前陣子有兩隻野生綠頭番鴨飛來這裡定居,我聽了很好奇,加入搜尋行列。不久在另一邊發現牠們在水面悠游,只是多了分野生動物的警覺性。


女婿告訴我,之前還有保育類的鳥飛來,我說,證明這裡是好地方。他說,池子是活水,現在釣的魚也有從外面游進來的。


我們邊聊天邊享受陽光,滿眼是自然的寫真。

顧盼生姿


雙頭鵝


展翅


戲水


待了很久,很羨幕這家人能有這片休閒天地。再三道謝,對於主人家無私地分享,我由衷感激。


接下來是我也不曾走過的路,指標是「月桃路」。

女兒說,這裡每個月都有人逃跑嗎?

鄉間偶遇


這條路的特色是「飛機比車多」


下午太陽隱沒,風勢變大,來到溪海國小,重新返回文明。找了家咖啡飲料店補充能量。


經過110縣道旁的池塘,我們決定停車觀賞落日。

夕陽枯木


周遭景物漸漸淡出,天地間只剩夕陽和我們。


一路上夕陽在身後陪伴,又是熟悉的西海岸黃昏


回到家附近直接去買菜,為了讓大家有新的口味,本創意總監決定親自下廚(說下海也可以),貢獻一道菜(多了也沒辦法)。買好菜我們騎回家,天已全黑。


今天晚餐我決定要吃豐盛點,老婆煮好番茄炒蛋、炒三鮮、紅燒魚後,本總監建議再炸盤豆腐,剩下的油把三鮮裡的透抽分點來炸,再把另一鮮──蘆筍,分點出來做涼拌,這樣就多兩道菜,份量卻沒增加。


最後輪我上場,我將高麗菜、空心菜和豆芽菜用鐵板燒的作法烹調,用奶油炒,灑上黑胡椒、辣椒、蔥蒜、調味料和米酒,大功告成。挑嘴的兒子嚐了一口:「有點樣子」,其實我從沒學過也沒煮過,完全憑自我想像。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過情趣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