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先生說你太厲害了,三種海星都被你找齊了.........

我們的房間面向港口,從窗戶就可以看到碼頭忙碌的船隻。洗完澡趕緊小睡充個電,今天還有充實的行程安排。


白龍宮民宿的雙人房


六點整大家在樓下集合去吃晚餐。

晚餐在「海味創意料理」吃,很滿意。我吃完一大碗飯又喝四五碗魚湯,很飽。

小琉球的香腸很好吃。


晚餐後到十點觀察夜間生態還有不少時間,我們逛了一會,其他人回房休息,我和老婆步行逛小琉球。


小琉球很多店家門口都在賣魷魚捲


小琉球的垃圾車比較漂亮


超市


來到一家文具禮品店


我說來這種賣當地人的店,最能了解當地物價。結果我們發現這家店的價格很實在,櫃檯夾了很多佛教語錄。


我問老闆娘:「您信佛嗎?」

她說是;並問我住哪裡。我說白龍宮,她說那是老店,已經做了三代:「我弟弟和現任老闆是同學」。這位老闆娘人很好,店裡的商品明顯比較便宜,讓我對此地的人物有了好感。


走到「大同家電」,陳列的電器比台灣的少很多,裝潢也較簡單。


衛生所,考察一下廁所。


來到一家藥房門口,我指著按摩椅跟老婆說:「要不要按一下?你不是說肩膀痠?」 老婆:「這種按不到重點」,我:「沒關係啦,試看看;不然當做琉球深度之旅也好」。後來老婆按的很舒服,我還拍照存證。


繼續走,一路無遊客,正好可以觀察琉球人假日晚上的娛樂。大部份關著門,或許在看電視、打電腦;看到一家人在打牌,還有一家電動遊樂場。


有一家在辦喜事,大致的街景是老式的鐘錶行、中藥店夾雜著新式民宿。小琉球民宿很多。


「騰風宮」,拜的是大眾爺。大眾爺是陰司鬼王,配的門神是牛頭馬面。

只是這造型並不猙獰,反而有點卡通。

門口信徒敬獻的石雕很多寫著××號(漁船)或xx船長,充分顯示離島特色。


一家懷舊小店,賣許多小時候的零食,還有彈珠台。我和老婆看幾個年輕人玩,最後代幣可以換糖果。


又看到一家在辦喜事,我和老婆同時想到,可能是和剛剛那家聯姻。


回到民宿,老闆蔡先生簡單講解,然後借我們機車,帶著大家往海邊出發。到了海邊,我們拿出溯溪鞋和頭燈跟著蔡先生踩進海水中,海水並沒有想像冰冷。


一開始看到蜘蛛蟹


饅頭蟹


海葡萄


陽遂足


海蔘


我很訝異夜裡的潮間帶,可以觀察到的生態比白天要豐富許多。


後來兒子大叫發現海星,蔡先生說是紅海星,

另外還有紅指海星和藍指海星。


兒子和女兒每有發現就叫大家看,蔡先生說他們是「先鋒部隊」,並稱他們是先鋒一號和二號。


不久兒子又發現紅指海星,大家讚嘆它很漂亮。


蔡先生說,有你們這一號和二號,我輕鬆多了。


陸續看到深海海葵和小魚等,大家快門按不停,


還有人被我把相機放到水裡拍的動作嚇一跳。蔡先生請一位小姐擠海葡萄,擠破後裡面的水噴出來,濺的滿臉。


這時兒子大叫:「藍指海星!」


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蔡先生說你太厲害了,三種海星都被你找齊了;尤其藍指海星更少見。


兒子女兒顯然興致極高,兩個人一組到處搜尋,又發現一隻可愛的小海鰻。


回到民宿,老闆送我們一人一瓶星砂;他說兒子和女兒今晚幫他找了很多生物,讓大家一飽眼福,他再多送兩甁和兩張小琉球導覽拼圖。


進房間沖個澡,我望著窗外的港口,很滿意今天有個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