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碧綠清澈,引人盤桓................................


告別石門客棧我們準備沿著省道北上,一路瀏覽苗栗山城風光。剛出大門口向下轉,一位歐吉桑向我們招手:「要不要採草莓?」因為我已答應過女兒,所以就在草莓園對面停了車。


經驗告訴我,山上的草莓比平地好吃。我們五人分頭找尋,盡量是又紅又大的草莓才能入籃。不過現在是草莓季節尾期,當然不能太挑。


採了幾斤,老闆人很有趣,我們和他開玩笑彷彿一下子就熟了。比較小顆挑出來的他都不算錢。


我們想現吃,於是跟老闆娘借鍋子和洗手台。後來發現這不是老板家,可是他們也不會計較。


這戶人家門口有個鞦韆,我們就邊吃草莓邊盪鞦韆,幸福不過如此。想不到草莓很好吃,很快吃了大半。因為我們還想做「草莓牛奶」,所以再去採了幾斤,玩到快中午。


來到大湖市區,我說再去吃昨天早上那家好吃的客家湯圓吧,離開大湖前沒再去吃一次可惜。


「阿香小吃」沒有門牌

板條和湯圓都很好吃,一位老太太煮的會更好吃。


到便利商店買了鮮奶,這是事前我們想出來的「妙招」。因為想喝草莓牛奶卻沒有果汁機,我就說:「一口鮮奶加顆草苺,嘴巴就是果汁機」。不過百密一疏,少了一樣蜂蜜。


一路北上到了泰安溫泉,因為走替代道路所以沒塞車。

虎山吊橋


到了水雲瀑布入口,我們出動腳踏車。這個時節騎乘在林道裡非常愜意。


剛過入口的木棧平台,有幾位外國年輕人躺在睡袋裡看書,看來是準備在此露宿;老外還是比較會玩。


幾年前來的時候這裡沒有管制站,我們溯溪到水雲瀑布。有本旅遊書上稱這一帶為巨石谷,我們騎到水雲吊橋,徒步下切溪谷。


巨石谷的巨石好像沒有以前多,可能被洪水沖走。


溪水碧綠清澈,引人盤桓


回望水雲吊橋


去塵出愁的溪谷


兒子說,這裡一定有很多蝦子。不過汶水溪是禁止捕撈釣魚的。


天已經慢慢黑了,我們往回騎。老媽透過兒子帶來心聲:「今晚再露營我會掛」,於是我帶著妻小往上騎到警光山莊,打電話給一位認識的民宿老闆,他說原本今天不做生意,但我已經在門口了,不好意思拒絕。


我們下去開車,騙老媽:「今天這個營地很乾淨很舒適,還有溫泉泡,包你滿意」。當老媽看到是住民宿,原本頭痛、胃痛等症狀忽然不藥而癒,怪哉。


進到房間,老媽很滿意,說道:「司機大哥最辛苦,你先洗澡」。什麼?我在她心目中只是這樣功能而已?應該是領隊兼導遊兼司機兼攝影吧。


不過這些虛名不重要,「富貴於我如浮雲」,但是我要求老婆和我一起泡湯。


大家洗完澡,外出覓食去。此時只剩水雲商店有吃的。回到房間,我已經有點昏沉慵懶,大家躺在床上看電視、吃草莓和永安喜餅。


我躺著一口杏仁餅一口草莓,還有洛神花茶配:「好像皇帝呀」。臨睡前再泡一輪溫泉,這樣的高級享受,非親身體驗實難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