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還以為「神鵰帶著楊過去看獨孤大俠練功秘訣」的事蹟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呢.....




無意中來到石門客棧,時間已是下午四點多,決定在此露營。


我們洗完澡開始搭帳篷,搭好帳篷點晚餐。點完餐離上菜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忍不住和兒子穿著拖鞋騎車到附近兜風看夕陽。


石門客棧遊客不多,合乎我要求的旅遊品質。


入口對面是「老官道」

係利用昔日大湖至卓蘭間的官道修築而成,現規劃成自行車道,初春時分騎行於梨花處處盛開的青山綠水間,誠然令人心曠神怡。


晚餐來了,我提議坐戶外,以青山和夕陽佐餐,當更彰顯美味。


來到這裡不能錯過草莓料理,石門客棧的創意料理是得過獎的,這道草莓鹹豬肉融合了各種味道,最受大家推崇。


原本我就喜歡在大自然裡用餐,加上菜色口味都好,還有柔和燈光與浪漫音樂,家人相伴,談笑之間不知不覺吃了兩碗飯。


吃飽後我們泡茶配甜點,並預告待會下山去大湖逛逛;跟我出門只會時間不夠用,絕不會有冷場。


夜裡的大湖市區人不多,算不上熱鬧。我們繞了一下,找到一家生超,進去採買宵夜和明天早餐。


買了甜蝦、高麗菜、拉麵、咖啡等,回到石門客棧。剝洗蔬菜、蝦子,差不多可以吃宵夜了。原本我們擔心這山腳的生超沒賣蝦子,買到蝦子後又不敢期望太新鮮,結果料理包和米酒下鍋,等到酒精揮發後,一鍋鮮甜的燒酒蝦完成了,那蝦子不但新鮮還很甜。


當晚我也睡了一個好覺,是近來露營睡得最好的。


清晨五點多我睡飽起床,拍了幾張太陽出來前的景色,然後靠在椅子上喝咖啡,靜待日出。那一段時間,天地充滿寧靜的美。


等到天大亮之後,我牽著腳踏車往卓蘭電廠方向騎。


一路上沒有車輛,山凹間飄著山嵐,偶而有晨起運動的老人家,親切地跟我打招呼。


景山農場

快到門口聽到狗吠聲,所以回頭繼續騎在「苗54-1」。

在涼亭等景點自拍幾張,滑下一個大下坡;回程有的累了,我想。那麼久沒真正騎車,正好趁此好好鍛鍊,結果不知不覺就回到石門客棧路口。


客棧周邊還沒參觀過,看到邊邊有條小路,家人還沒起床,我就帶著探索的心情往崎嶇的小徑去。到了屋後,小黑和小花(客棧的黑狗和花狗)衝出來,但他們知道我是客人,真聰明。


只見他們跑在前面,好像要帶路似的,我就跟在後面騎,一直到客棧養雞和種菜的地方。


原本我還以為「神鵰帶著楊過去看獨孤大俠練功秘訣」的事蹟要發生在我身上了呢。


回到露天咖啡座,我拿了幾本雜誌,拉了張椅子放腳,身上蓋著外套,舒服的看著旅遊書籍。


看完兩本雜誌,我半躺著,面對著遠山小憩。


那一刻,也將煩惱與壓力拋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