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三天,我仍是一早起來蹓達,等到時間差不多了,燒開水準備泡麵,然後叫大家起床。


橫龍山、虎山、鳥嘴山分別號稱龍、虎、鳳,合稱「水雲三星」。鳥嘴山又稱上島山,H 1427m,單程約3.6K。


老婆又發揮她一貫的幽默:「鳥嘴山?我們不是爬過了?」我:「台灣有很多鳥嘴山」。她常常嘉明湖、加羅湖、菘羅湖搞不清楚,還會南北大搬家。我都笑她是「現代愚公」。


走不久遇到了三隊六人,其中一位歐吉桑跟老媽說:「你們什麼都沒帶喔?爬這座山至少要喝一~二瓶水耶」,老媽指著我:「東西都在前面那人的背包」。

我估計水不必那麼多,午餐簡單乾糧就好,Gore-tex每人都穿在身上,所以只要一個小背包就夠了。通常在這種中級山碰到像老媽這樣打扮的人,不是有經驗的就是搞不清狀況的遊客。很遺憾的,我們被當成後者。


不過我們不氣餒,我跟孩子們講:「不要被看扁」。


第一個指標,距離上島山180分


透過雜草看見山下的溫泉區


起薄霧了


再走約40分鐘下起小雨


我敎孩子們把Gore-tex披在身上,下小雨的狀況通風更重要。到了一處平坦地,一對夫妻檔在穿雨衣,不過我覺得穿雨衣並不理想。而且他們身上的好像是Gore-tex,果真如此穿雨衣更多此一舉。先生問我:「下雨了,你們要繼續走嗎?」我:「當然要繼續啊,不要放棄」,於是他們也決定前進。


如此一來,我們行動別人要便利的多,很快就超越了各隊。

「往鳥嘴山三角點0.9k」指標,「三」被塗改成「田」

以前認為爬山都是好人,後來發現沒公德心的登山客也不少。


老婆和老媽說下雨了,要先回去。我帶著孩子們繼續前進。


雨勢沒有變大,真是好消息。

往三角點剩0.3k,


大家都很振奮,孩子們尤其大受鼓舞,發勁往前衝。我說等一下,喝罐花生牛奶,補充熱量。結果女兒說好好喝,後來印象很深刻。


中午前我們登頂了,上島山No.6635三等三角點。


卸下背包,享用午餐-花生牛奶、八寶粥、冬瓜椰果餅和竹碳花生。


12:00下山,花1.5小時,全程不含午餐花費3小時50分。


和老媽她們會合後,她們說餓壞了,因為大部分乾糧都在我背包。我拿出東西給她們:「不要吃太多,等一下帶你們去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很多草莓料理,我也買了「草莓盒」(類似韭菜盒),還不錯。


吃飽後繼續走省道北上,

獅潭老街
明德水庫


今天成功登頂上島山我很滿足。以前已爬過橫龍山,下次再來爬虎山順便泡個溫泉,就完成了水雲三星。泰安溫泉真是個適合騎車、爬山、溯溪和泡湯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