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5:30A.M.我睡醒,喝了一杯曼特寧,騎車出門看日出。

早晨獨自騎車可以持續一整天好心情。

迷濛的花圃


輕功了得的雞


綠色隧道


顛覆世界


回家後整裝、吃早餐然後載女兒去參加科學營。這個科學營是免費的,國中想要招成績好的應屆畢業生,但是女兒已經決定要和她哥哥念同一所學校。

放女兒和老婆下車,我和兒子開車去營業所,複製遙控器順便洗車打蠟,還喝了一杯冰咖啡。

然後去Renoir家找他聊天。他回台灣後我們見面的次數不會很多,但等我過一陣子若比較有空,還是會持續「訪舊之旅」-騎腳踏車找朋友,然後告訴他:「你們家信箱有人放了一瓶啤酒」。

快中午接了老婆和女兒,直接上二高馳往關西。姑姑說她看到新聞報導,約大家去關西採楊梅。

下交流道後我們先找了「關西客家主題小吃」餐廳,在裡面等老媽、姑丈姑姑和彬仔一家。


大家會合點完菜,好笑的事情發生;我問姑姑採楊梅的地方在哪?「不知道」姑姑說:「新聞沒報哪裡,我以為你會知道」。那~就待會再問人好了。

來到關西不能錯過仙草料理,仙草雞湯和「仙風道骨」(仙草醃過的豬肋排)都有仙草香味。


吃飽後我們問了老闆娘,她竟然幽默的說:「採楊梅?那應該在楊梅吧」,我一時語塞,心想應該在附近的農場,就帶大家去「金勇」看看;反正不一定要採楊梅,找個理由大家聚在一起罷了。

金勇以種番茄為主,也有草莓。


各式各樣的番茄


採完草莓,姑姑仍念念不忘楊梅,所以我打給Renoir請他查一下,到底關西哪裡可以採楊梅。不久Renoir回報電話號碼,我打去依照老闆指示,順利到了「雲海休閒茶廠」。

放眼所及,大片的楊桃樹林,能吃的沒幾顆。


這種紅的還是很酸,不能吃。


要這種紫色的才甜


老婆嘆:「唉,要怎麼才能找到一顆能吃的啊」,我說:「不要急,就好像找老公,慢慢來你最後不是挑到一個完美的嗎?」

土雞跑來跑去,


農場提供梯子讓人爬上去採


姑姑爬上樹:「這對我們山上長大的孩子根本不算甚麼,哪用梯子?」


我從頭到尾只在旁邊拍照,楊梅只吃了半顆。但我是很開心的。姑姑說她現在好像「電視兒童」,吃飽看電視,看到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和姑丈兩人說走就走。

曬茶


彬仔女兒撐起四肢的逗趣模樣


採完後去秤斤,一斤$350。

他們家看門的是豬


販賣部掛了許多得獎匾額


出得農場,大家在車旁集結。我問姑丈和姑姑:「直走到新埔,關西要回頭…要繼續走還是回家?」他們說:「繼續走」,於是我們到了新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