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提議去谷關抓蝦,隔天爬個谷關一雄;這讓我喜出望外,不僅一口答應,還加碼月眉糖廠&黑金剛馬戲團。

路上我訴說個人經驗,小時候桃園體育場有馬戲團演出,那時還沒有巨蛋。馬戲團搭了一個大帳篷,有特技雜耍和動物表演。那是我阿公帶我去的,印象中門票不便宜,也讓我體認到阿公很疼我。後來我對馬戲團一直有特殊感情,孩子們小時候我就帶他們去看過馬戲了,只是他們可能沒甚麼印象。

換兒子訴說個人經驗:「你知道我看過多少類似的表演?甚麼鐵籠啦、空中飛人啦、雜耍特技啦…看到不要看了」。「反正又不用錢」我說,因為我們有貴賓券。


先去買冰吃


門口的巨人小丑吸引很多人合照


進場時,我們被小姐擋駕,原來其中兩張是竹南場的,於是讓兒子女兒進去看,我和老婆去逛糖廠。


月眉糖廠比較特殊的「囪底隧道」,走進地下隧道可以仰望糖廠大煙囪。


煙囪歷經二次大戰盟軍轟炸,彈痕累累。


有點像超音波胎兒圖


百年製糖廠


收甘蔗的機具



遊園專車


逛逛特產區,老婆被「拐」了500元,我笑她:「漸漸有歐巴桑的樣子」。其實她買的冬蟲夏草是為了燉排骨給孩子吃。

散步到外圍區域,遊客比較不會到的地方,看糖廠原來面貌。

還有住人的日式宿舍


走在日本人建的林場或糖廠總有舒服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整體規劃沒有高樓的壓迫感吧。

氣根茂盛的樹


我們坐著等馬戲表演散場,看著遠方景物聊聊天。


意外的是女兒說沒甚麼新奇,兒子說不用錢的前提還不錯:「小丑最成功,還有魔術秀會飛的桌子很神奇」。

我們進入谷關前的補給


和兒子坐在超市門口吃雞排


五點多到溫泉會館check in,


窗外就可以看到高山景色,我很喜歡。


洗了溫泉之後,去餐廳吃晚餐。展開一系列的夜遊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