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_185615

星期日和老媽、姑姑帶著三個姪兒去吃麥當勞;因為上禮拜若忻說很想去麥當勞,我對小孩子一向是「不禁止」,而且是讓他們吃到不想吃,之後找機會帶他們去吃美食,讓他們知道「世界上很多東西比麥當勞好吃」,一如「世界上很多東西比手機好玩」。

 

這「盡可能讓孩子體驗一切」也是老爸對我們一貫的教育態度,所以從小我坐過飛機、花蓮輪,玩過浮潛和單眼相機。如今孩子們漸漸獨立,我也得以將部分時間精神轉移給三個姪兒,希望帶給他們一些正面的東西。

事實上,小孩子根本吃不了太多東西,只有若忻吃了兩隻炸雞腿,其他兩個剩一堆(所以他們想去麥當勞還有一半是為了玩具)

我跟若忻說你盡量吃,吃到你對這東西不再有渴望為止。她好像有那麼一點聽懂的感覺。

1230有麥當勞姐姐說故事,剛開始他們還害羞,後來終於加入。小牛當兩個姐姐看到蟲子尖叫時敢徒手抓掉,也敢徒手抓壁虎(他自號:甚麼都敢抓),但三個與人群的融合就須加強。有個小女孩,當大家聽得津津有味時,她卻哭著說好可怕,不敢聽了;恰恰是相反的典型。

再來他們想去公園;小孩子其實很容易滿足,有溜滑梯、盪鞦韆就行了。

想當初,我女兒也是這樣;每次問她:「好不好玩?」她都說:「好是好,可是沒有公園。」

回家去看阿祖,白毛祖耳朵今年以來退化很快,但她很固執,甚麼都不要,讓我體會甚麼叫做「老人和小孩一樣」,可是人人都會有那一天。

送回老小,順道帶老婆去大園仁壽宮前吃飯。「凡大廟周邊必有美食」,大園仁壽宮也不例外。

先吃個涼麵,挺爽口。貢丸湯有加紫菜,蠻不錯。

再吃蚵仔煎;從基隆廟口之後再次吃到,酥皮蚵仔煎,好。

收假的晚間,這一帶頗為熱鬧。

這是老爸帶我們吃羊肉爐的店

我一直努力在做的就是:哪天我不在了,大家還會想起我的好。

接著我們逛到「yes義式」門口,一來還沒吃飽,二來想坐下來休息,就進去點了道海鮮燉飯。

口味也是蠻不錯的,而且是平價,CP值頗高。

吃到一半出去拍七爺八爺

回家的路上經過大園麥當勞,和老婆一起回憶從前,累了、冷了、病了(感冒),都習慣去大園鄉間洗個藥草蒸氣浴,然後去麥當勞坐一下吃個漢堡。

後來那家藥草蒸氣浴沒了,繼之而來很多人事物也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