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6

「挑一把明天帶出去煮」,Yuli姐帶我們看她收藏滿滿一桌的骨董摩卡壺,真是讓我心癢難耐

 

在市區辦完事情,去吃五香麻辣鴛鴦鍋。老闆娘是成都人,強調正宗四川麻辣。

IMG_9185_调整大小

取車時遇到廟會遊行(王爺生日吧)隊伍長達數公里。

IMG_9189_调整大小

回程去找Yuli姐;我今天忘記帶咖啡出門,只早上喝一輪,此刻毒癮已發作許久。

她用鐵壺和精炭煮水

IMG_9207_调整大小

她問:「明天要幹嘛?」我說要去爬月眉山,然後去瑞穗洗溫泉。她說:「明天帶你們去露天煮咖啡」我笑笑不置可否。

她說今天累死了,早上一群台北人開著超跑來,到處動她的東西,講話大聲又很不客氣,十點半她就累癱,跟妹妹說今天不做生意了。「他們開超跑,卻沒有超跑的level」,Yuli姐說得好。

然後她介紹骨董摩卡壺給我們認識,我當場入坑。

IMG_9204_调整大小

整桌的骨董摩卡壺,為了防止類似今早的客人,她弄了個「未經許可請勿觸摸及進入」的牌子。

她又說不要泡溫泉啦,明天來去跳蚤市場淘寶、露天煮咖啡。我不喜歡沒原則的人,但也不喜歡太有原則的人;於是我就答應了--山和溫泉永遠在那裡。

第二天600就起床,700前到Yuli姐店裡,那位她說有預約早餐的攝影師也到了。互相介紹後感覺是可以聊的人,他姓蔡,這次來花蓮辦攝影講座。

咖啡和早餐來了;摩卡壺的蒸氣四溢,煮咖啡、喝咖啡的過程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咖啡的文化。

IMG_9384

何謂咖啡文化?慢活、生活情趣化、藝術化都是。

後來蔡先生問我知道鹽寮淨土這個地方嗎?我:「其實我是鹽寮志友」,「不會吧,才24人的群組」他臉現詫異地去找手機:「真的耶」。這一來,彼此感覺又更親進了一層,我們也聊了很多關於鹽寮的事。

眼看830了,大家還很熱絡;他送我一本攝影集並簽名:「寫上甚麼話呢?」他給Yuli姐的是「故事也許還沒結束但該告一段落了」我說那我的就寫:「故事,才剛開始

載著Yuli姐任由她在地人帶路,首先到了東大門廣場的跳蚤市場。她介紹阿德給我認識,我買了數顆玫瑰石原石、雕花和一把古劍。

IMG_9367_调整大小

抽出一看,刻著「龍古劍」

IMG_9368_调整大小

Yuli姐:「才第一關你就卡住了」。

因為我是開市第一位客人,又是熟人介紹,加上也買了不少東西,阿德說送我一樣東西,我挑了這個。

IMG_9372_调整大小

「太有意思了」,我跟老婆說這裡真值得每週來。看Yuli姐也是滿載而歸啊。

IMG_9242_调整大小

再來去市場買菜

IMG_9273_调整大小

生平第一次牽狗--Yuli姐的狗(麻糬)。                                                                 

很快地來到午餐時間,姐帶我們去原住民朋友開的店。水餃很難得的對我胃口,和她來有special--獨家的辣椒和招待的紅茶。

IMG_9276_调整大小IMG_9277_调整大小

Yuli姐一口水餃配一顆辣椒,我算遇到對手了。

接著要去樹湖,路上聊著一些未來的計畫;承蒙許多在地的朋友看得起並這麼信任我們,真是一種微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