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半天班,雖然不太習慣但事實上時間很快過去。下午剪了頭髮感覺很清爽兒子去找朋友、女兒去圖書館,我拉老婆出去騎車,不消三分鐘已置身田野間。

 

「隨時可以在田野間騎車」對現代多數人來說是種奢侈,「希望這片稻田在我有生之年都不會消失」我心裡這麼想,儘管我對老婆說的是「這片稻田有一天會消失」。

 

坐在南天宮前太陽已經下山,天空殘留著夢幻的藍。涼風吹送夏日的氣息,我們感受著自然界靜默的大美。

 

「或許之後的假日,我們六點前先把晚餐煮好,然後還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出來騎車」我說這段寶貴的時間沒把握太可惜。

 

晚餐老婆煮絲瓜麵線,吃的好飽。該準備明日要去玩水的事物,老爸買了一顆小西瓜,我說這哪夠吃,和老婆、女兒騎車去買。

 

到了常去的那家專賣西瓜的店,老婆說買整顆比較便宜,小姐秤了一顆宜蘭瓜(她說比花蓮要好吃),19斤。

 

她有點困難地想把西瓜裝進我的Vault背包(不到30L),老婆趕過來幫忙。裝進去之後有點頭重腳輕,我怕背帶會崩斷。

 

用沒有腰帶的小背包背著11.4kg西瓜騎車的感覺,像是有人在「扯後背」,不過幸好距離不遠,回家之後馬上吃了甜美的宜蘭西瓜。

 

睡前看了幾則網路關於「史上最強足球員」的討論串,有人說如果沒有世界盃肯定是梅西(因他沒贏過大力金盃),我則推崇Ronaldo。他的過人能力,因為超快的速度與華麗的技巧而無人能及。

 

最近熱門的運動新聞有美日通算新世界安打王,我的偶像之一-----鈴木一朗。還有職司中繼的王建民奪得第四勝,贏過許多先發投手。

 

躺在床上,通常我很快入睡。如果需要比平常早睡,我會喝些紅酒或聽吉他彈奏音樂。

 

美國華盛頓郵報評選出的人生十大奢侈品,豪宅、超跑、名錶都不在列

1.生命的覺醒與開悟

2.一顆自由喜悅的心

3.背包走天下的氣魄

4.經常回歸大自然

5.安穩平和的睡眠

6.享受屬於自己時間與空間的生活

7.彼此深愛的家人

8.真正懂你的知心好友

9.身心健康內心富足

10.能感染並點燃他人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