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一天竣工,老媽及大弟、小弟一家於週五離開新城,留下了他們努力付出的成果。

 

 

8/16 (ㄧ)昨晚老班長提前陣亡,讓我跟彬仔的話題變得很正經,少了笑料;我跟他說:「原來你才是真正pub代理人」。

放封的一天,我和老婆帶著老小去吉農吃冰,然後去逛跳蚤本舖。接著老媽和老婆去十街買菜,我帶著四個小朋友去吃餡餅和韭菜盒。回程天已黑,還要去蔡老師家拿甕,然後還買花蓮大西瓜。回到別墅,大家吃十街市場買的油飯,油飯很受好評。

我早早就寢,渾不知西瓜已被開膛。

8/17(二)一早起床去看海,海很藍。

IMG_1203

鐵材來了,午後卻下起雨。趁著雨勢暫歇,大家通力合作先上了兩根主梁。晚餐看著雨景吃,一家人在一起別有感覺。

藝術面盆啟用

IMG_1227

這個面盆世上僅有一個,現存藝術家會做的也僅有一個,那就是米開朗基彬。

晚上我有精神,繼續「快樂時光」,但美中不足的總有個「燒酒小偷」(老媽)一直來偷偷端走我們的酒。

今晚彷彿「黑色幽默之夜」,老班長講了戰車甩尾,士官被腰斬還交代20分鐘遺言的故事,我則說了「紅色廂型車」之「頭七~阿伯換新車」 的故事。

8/18(三)老班長幹工時老說打了AZ之後,「手臂沒力」、「心跳加速」等等,後來只要掉螺絲或鎖錯,彬仔就會虧:「都是AZ害的」。

meet完後,他們也快把遮雨棚蓋好。

IMG_1233

8/19(四)接近完工階段,今晚是他們暑假在新城最後一夜,辦個燒烤大會。

S__70926341

「傳給爽爽士官長看」,我幫老班長拍了張照。「爽爽士官長」是他給軍校一個同學的稱號,因為當初續簽而升了士官長,現在有終身俸。自從我知道這個人之後就很喜歡挑戰他,每每拍照要老班長傳,「讓他知道有終身俸不一定是最爽的」。

最後一杯酒在「戀戀太魯閣」歌曲中喝完,「夜色已朦朧,時光不停留,又到了離別時候。思念難開口,今後多珍重,一路上平安順風。」

8/20(五)剩下最後一些工作完成,午飯後他們輪流玩過沙灘車,就要回去了。再會,我的家人,但願回憶長在彼此心中,期待下次再和你們重逢。

五點多天氣不再炎熱,向海邊走去發現沒下雨卻隱約有彩虹。

IMG_E1353

海邊的雲彩好像油畫,如果傳這張照片,人家一定會說是p的。

IMG_1317

晚餐去新城夜市外帶並買了掃具,收尾的工作必須由我們夫妻倆繼續。

坐在新完成的遮雨棚下吃晚餐,覺得有不同的心情。戶外比較涼、與大自然更接近,我們又吃水果又煮咖啡,享受涼爽的夏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