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那當時,開講到半暝好朋友來逗陣,真心真意搏感情。(這是麻老師「好朋友」的歌詞,和我來逗陣的好朋友也正是他)。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罕見的不是煮咖啡,而是拔草。看到地瓜葉長的挺好阿琴說比他們觀音農地還好),混在其間的雜草忍不住要立刻拔除。

IMG_2065

喝咖啡的時候,看到崇德的飛行傘在太魯閣上空翱翔,原來最美的傘是白色。突然間,好想去玩。

IMG_2070

今日工作是割草、鋼樑除銹。有想邀麻老師來吃晚餐,但前提是兩項工作得完成,另外還要備餐、佈置場地。

除銹工作到一半,我的排汗衫已經全部溼透,但是「緩慢而堅定地做」這個信念一直支持著我。除銹完畢再噴上防銹漆;下馬椅而不必再上去總是一種輕鬆。

太陽熾熱,只能先做室內工作。將長桌抬到中間,鋪上餐巾,再稍微佈置一下。做到這裡我略為休息,灌了一大瓶冰開水。看看時間還有兩小時應該足夠割草、洗澡、備餐,所以邀了麻老。

還好前陣子割草距現在還不太久,搞定後再洗澡,只剩半小時。老婆這邊已經開始在準備地瓜葉、牛肉麵,我開車去街上再買幾樣小菜助陣,天邊晚霞瑰麗。

IMG_2073

入夜後麻老師夫妻抵達,孩子去教會。也真巧,我一直期待有個機會是兩對夫妻長談深聊。

賢伉儷客氣稱讚牛肉麵好吃,我說只有地瓜葉是自己產的;不過食物不是重點,甚至酒也不是主角,人對了最重要。

CMYW4870

等待這一天的目的就是想和他們的交情更進一步,我說以後我們互訪不要再帶伴手禮,除非有其他親友在場。真正的朋友就是想到就去,不必拘泥禮數。

HZFP0814

為何我喜歡他們一家?因為看到從前的我們一家四口。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家就是避風港。

剛開始酒喝的不夠,大家處於閒聊階段,聊體育賽事、家庭小孩、朋友相處。今晚我調了Screwdriver,很快喝掉一瓶。麻老師拿出水果酒,我說趴數不夠,開了瓶Vodka來兌。

麻老師對親情、友情的價值觀我很欣賞,對在地感情的付出更是令我敬佩。若說陳明章是寫台灣歌曲的代表,麻老師就是寫花蓮的第一人。

「曲高和寡」這件事總是令創作者在現實與理想間掙扎的很無奈,我覺得很多時候名與利只能擇一(這裡指的名是好評價),叫好又叫座的事情太少。只是錢這種東西吧,重要性會隨著你的壽命遞減;「現在錢對我們來說就不是最重要的」,我比了一下我們夫妻,「而再過個五年,你們也是」,那麼你的堅持就是對的。最後我們都只在乎短暫人生留下了甚麼。

麻老師說謝謝我給他的鼓勵,我說謝謝你寫出這樣的歌。他的太太惠茱後來在Line跟我說,這難得的緣分一切盡在不言中,麻老師氣泡酒之後完全斷片,接下來的擁抱全忘了。她說麻老師會這樣是因為真情流露,他超喜歡我。「難分難捨」、「真情告白」是兩位人妻的旁觀評語;希望她們別吃醋,哈。

Mars,再次引用你的歌詞:人生的路起起落落,放乎輕鬆免在意。衷心祝福平安順利,歡喜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