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去胖希家,他弟彥宇從馬來西亞回台,我一直跟他挺談得來,原本我說他們家人相聚不好意思去打擾,但彥宇說:「你不是外人」,於是我就過去了。

 

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在跟彥宇聊,每次跟他聊,他總是會以退為進的說你是不是看不起我之類的,然後我就會「好吧」繼而暢所欲言,「不是我防備,是我要講也要人家肯聽啊」。

 

我跟他說的重點是勿以目前成就為滿足,人生須朝向更高的境界努力,所謂境界不是指溫飽。更勿忘當初自己所許諾要承擔的責任--既然他稱我一聲大哥,就老著臉皮講了這些話。

 

許多年前他要出國打拼的前一晚,我們在一起。搭計程車回家的路上,他跟我說出內心的希望,很多年了,我還記得。

 

晚餐是淑敏做的,有好幾樣菜。她特別問我牛腩燉得如何,我照實說:「夠爛,但還可以再入味一點」,不過整體已經很不錯。最合我口味的是那盤辣的夠味的炒竹筍。淑敏喜歡吃辣我到前陣子露營才知道,她買了麻辣鍋很好吃。後來我想到,二十多年前共事時,下班後我們(四人)常去吃夫妻肺片;我真是個生活現實面很不細心的人。

 

跟胖希爸媽以及他二弟也聊了一下,他爸媽跟我很熟,可說看我長大的。

 

此外,我跟他小弟小岳也熟,只是他今天開車所以不喝酒。我知道他大致的狀態,匆促之間也不知下次相見是何時,只能簡短跟他說:「別讓世俗的評價標準影響你的人生。」

 

朋友就是要互相付出關懷,在很多層面上才能互相扶持;這才是朋友的意義。而不是老死不相往來,有名無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