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4

好久沒有早起參加活動,我竟失眠了

 

一整夜翻來覆去,越想睡越睡不著。原本600要起床到新竹參加濱海騎乘活動,天微亮索性不睡了。例行性事務準備好,架車時發現攜車架快拆鎖生銹卡住了,一時感觸良多--我已經很認真運用休閒假日了。

車停新竹港南,八點多出發,因為距離不遠時間充裕,我們不僅慢慢騎,還邊騎邊玩。

IMG_2681

這條路線我們騎過不只一次,不同的是有主辦單位的活動有一些規劃,例如定點導覽。

IMG_2675

來到金城湖(來過多次但從來記不住地名的老婆還聽成金城武),有鳥博士在講解此地的鳥類生態,原來這裡也發現過黑面琵鷺停留蹤跡,通常三、五隻,最多的一次是五十隻。

IMG_2688

民代辦的淨灘活動,顧攤的年輕人請我們喝冰紅茶。

IMG_2689

有位聰明人拿出小型望遠鏡,他老婆看得很開心,還幸運看到白鷺鷥捕食。

IMG_2691

有一站導覽老師說自從以前的綠牡蠣事件後,新竹就很注意濱海的環保問題,然而現在蚵農很少了,也幾乎沒用蚵棚在養牡蠣,也就是說,以後要看蚵棚這種特殊人文景觀只有中南部海濱才有,再久一點,網路才有。

到廟之前的綠色隧道是最美的一段,不僅涼快還有點夢幻。

IMG_2654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IMG_2704

留一小時回程時間原想綽綽有餘,沒想到老婆這幾天有點感冒頭痛,加上回去是逆風,搞得我很緊張,因為這種活動還被關門簡直不是丟臉可以形容。

完騎禮(摺疊椅)

IMG_2707

收好車,首要就是去吃海鮮。隨機找了家餐廳,點幾樣菜配個冰啤酒,我說最期待就是這一刻。

赤嘴好吃

IMG_2655

另一桌來了老中小三代共五人,阿嬤抱著孫子,阿公喝著金啤還不時跟兒子媳婦敬酒;我跟老婆說,這不是幾年後的我們嗎?哈。

「父母是寶」,我有感而發地對老婆說,這樣的機會我們都無法再有了。

發現餐廳裡有場地車

IMG_2667IMG_2668

果不其然老闆是選手而且是新竹隊的,後來知道他是新竹自由車委員會主委。

回程慢慢開,到觀音載老媽。把完騎禮留給彬仔:「用命拚來的,留給你們了。」

晚餐去吃牛肉麵,老媽說很多東西要買,但是觀音的寶雅在新坡,坐車不方便。我說這裡的寶雅散步就可到,讓你買個夠。到了寶雅,我和老婆逛我們的,讓老媽沒有壓力的選購。

回家看「怒晴湘西」,晚一點和老婆去買燒餅油條回來給老媽吃,她說平時要吃很困難。

十一點多,該休息了;想我沒睡還能搞一整天,有點佩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