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4

雙十連假首日的清晨,大多數人應該還在睡夢中;有對夫妻卻冒雨騎著機車,在天還未亮的北宜公路繼續寫他們的故事。

 

我預估這次雙十連假國5會大塞,那不如騎機車去新城,邊走邊玩就不會覺得路遠。

是太興奮了嗎?一夜輾轉,乾脆起床。比預計還提前,330出發。

騎在沒車的路上,準備好迎向一切的心情,我跟老婆說,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進入北宜一小段,天空開始飄雨,「老天爺你就不能放過我一次嗎?」冥冥中彷彿聽到他說:「誰叫你已經封神了--雨神。」

IMG_2939

越騎雨勢越大,如果不是天氣不冷,縱使老婆不發話,我也不能原諒自己的餿主意;大好假期別人在睡覺我們在這淋雨騎車是幹嘛?我的巧克力胎怕下雨,但如今下雨、山路、夜晚,集三個不利因素於一身,卻也激發我的鬥志。旅行的目的是體驗,要享受我待在家就可以辦到。

到了觀景點,雨停了。

蘭陽平原帶著我的身心舒展直到太平洋

IMG_2941

再一會日光破雲而出,金光灑在龜山島面前的蘭陽平原。

IMG_2964

越過我的重機此刻可能在便利商店喝熱咖啡,而淋雨比較久的我得以欣賞到龜山島日出,想想也是公平。

「人生沒有永久的黑暗」,看著美景我心有所感的跟老婆說。

到礁溪市場吃碗魚丸米粉,真是舒服。

IMG_2971

續行,同等紅燈的一家三口單車騎士,國中模樣的女孩說,每次我們的活動都免不了會下雨;我差點下車跟她擊掌。

雨勢越來越大,而我本來已經開叉的雨衣,也開得越來越性感。趕緊躲進蘇澳的喜互惠--搞個吃的、買件雨衣。

下半身和雙手都溼透的我們感到這趟旅程最大的涼意,進水的鞋子走起路滋滋有聲,老婆說:「好慘」。

買了雨衣、麵包、金棗糕,順便休整一下。

IMG_2979

看到外面大排長龍要上蘇花改的車輛,算是有點心理補償。走出喜互惠,「靠夭喔,原來是他們冷氣開很強」,外面暖的很。

進入蘇花,雨停了。照例要在小廟俯瞰粉鳥林。

IMG_3004

進入粉鳥林,居然出熱死人的大太陽,正好曬鞋襪。

IMG_3005

我們走到海灘撿石拍照,把自己曬黑。

IMG_3009

看到一車一車的人湧入已經不是秘境的粉鳥林秘境,我們到另一邊的海堤散步。

這個角度回望漁港很美

IMG_3027

1100我們迫不急待去阿滿姨點菜

IMG_3045

美中不足--你知道的--沒有啤酒;因為要騎車。

再次出發,路上車輛已經達到熱鬧等級。有一團全是偉士牌,我被他們吞沒其中。偉士牌大概騎懷舊的,加速看起來有點勉強,但團員技術都很好,六、七十過彎。

我看別人出門都很興奮,老婆居然在後座睡覺;「不一樣啦」,她解釋說第一次跟我環島也是很興奮。

漸漸的,整夜沒有熟睡的效應開始顯現,但我不能以老婆為師啊。終於在睡著前,我們抵達了新城。

IMG_E3079

把備而不用的老婆烤玉米和本人我手作的飯糰吃了,然後補眠。

1905來到北埔的八方雲集,人家打烊時間是1930;一頓晚餐吃的緊張刺激。

回到別墅,天邊掛著新月--有月暈的。

IMG_E3047

熄燈,坐在客廳聊天,飛來三隻螢火蟲。原來我養的那隻結婚了,還生了小孩,哈。

在群組跟遲遲未能機車旅遊成行的成員(老單、胖希兩對夫妻)說,機車旅行最糟也就這樣,但回憶也很深刻,而我還是成員中最年長的;有道是人不痴狂枉中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