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4

一夜好眠。看到菜圃的雜草,顧不得還沒刷牙洗臉就動手拔了起來,拔完草看到木瓜黃了,搬梯子去摘了兩顆;可以忙的事情真不少。

 

早餐吃輕食

IMG_3082

在音樂聲中,我只穿著一條平口褲靠在藤沙發上動也不想動,「真正ㄟ害」我說都不想割草了。一整個上午都沒被叮,我開玩笑跟老婆說,我用肉體證明給你看:這裡沒有小黑蚊。

生命就該花費在美好事物上,此刻喝著咖啡看著山色,我連電視都不想開(原本還想看國慶大典的)。

IMG_3048

午餐順路去北埔吃,隨便找一家店居然就有我想吃的麻辣豆腐和關東煮,心想事成。

吃的速度比拍照快

IMG_3084

吉農吃冰

IMG_3091

IMG_3095

吉野館的拼布展;肉眼看不清楚,神奇的是透過手機就看清楚是世界名畫。

IMG_3096

寶琴姊說有多的餐盒和便當各一組要我們幫忙吃,我說真好,每次來找你都有吃又有抓。她說她是人來瘋,又沖了咖啡給我們。

IMG_3118

和老婆合力吃完一個雞腿便當;幸好中午吃不多。

到吉安黃昏市場買蘋果,要帶去山羊哥那。

蜜寶又稱台灣葡萄柚;柚子的內在、葡萄柚的外形,味道介於二者之間。

IMG_3103

路上掛滿國旗

IMG_3083

到了荖溪橋,先不進農場,上山走走。

綠色隧道

IMG_3109

等明年四月來這裡爬山兼賞螢。

發現很棒的一景,後面看樣子應該是座名山。

IMG_3106 - 複製

農場門口停了很多車,是玩水的遊客。

傍晚大家貢獻的菜色陸續上桌

IMG_3111

IMG_3112

今天新菜色有窯烤披薩和蚵仔煎。

每次去走北濱或南濱步道都會哼麻老師的「來去花蓮的海邊」,這首歌是陳文廣演唱,初聽他聲樂的唱腔感覺有點古板,但是「美崙山腳,美麗的海岸,哪來到這會聽到海的歌聲」歌詞非常傳神,去過那裡的人就會懂。

因為平時沒法來去花蓮的海邊,現在連桃園的晚上健走也會唱這首,還要老婆負責合音的部分--歐歐。哪唱起這首歌,就親像真的去到花蓮的海邊。

然後,今晚廣哥也來了。我說最近每天下午都聽你的歌,現在看到你本人,很高興;而這首歌帶給我的輕鬆,讓我此刻想對你致意。

廣哥很健談,他身兼多職,廣播主持人、協會理事長都是兼差而以。講到唱歌,他從小就學聲樂,屢在比賽得名,並考取歌星證,費玉清和他是同期。

我開玩笑說他同事一定不喜歡他,因為聚會的鋒頭都被他搶光。想不到他認真的說,因為很多歌唱比賽都找他當評審,同事唱完歌他難免會給點意見,以供他下回改進的方向「哈哈,他們壓力一定很大」,我笑說。 

IMG_3116

根比亞舞蹈團長黃老師整晚臉色不太好,我猜是不能喝酒的關係,哈。他的太太除了是舞蹈家,歌聲也堪稱一流,又唱又跳想必年輕是風雲人物。

IMG_3119

酷麻兄弟的表演,哥哥的電吉他和弟弟的歌聲都愈見成熟。接著一位小學生B-Box的表演驚豔全場,真是臥虎藏龍啊。

同桌還有廣哥從台北回鄉的律師兒子,以及之前在這裡打工,現在關山的學校教書的電腦老師。我們熱烈討論「天龍國」,頗多共識。

山羊哥今晚展現幽默的一面,逗的眾人哈哈大笑。惠茱也是天秤座,大家為她慶生,麻老師深情獻唱生日快樂。

IMG_3117

今天從早吃到晚,回到別墅竟然沒有飽足感,又吃了麵包,加上平日的運動擱下,生活加倍悠閒我跟老婆說麻老師年輕身材也是很好的,她說花蓮的生活就是會這樣,我連忙笑說不會,我不會讓身材走樣,移居花蓮後我仍會好好維持。我發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