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假日都在騎車,但爬山是很好的運動,所以不可偏廢。白雞山、鹿窟尖和雞罩山合稱白雞三山,其中鹿窟尖我已去過,剩下的兩座,當然要安排登頂。


10/10我們和岳母及小舅子去白雞。
行修宮遊人如織,

沿途的鳳蝶、昆蟲也點綴著山徑,旅途不寂寞。


他們還沒走到裕豐煤礦就止步,我帶著兒女繼續前往白雞山。


路上遇到一隊人馬:一男數女。聽他們說是半路遇到,幾個女生沒坐到往大板根的車,被另一對男女帶來爬山。我說對呀,大板根要門票,爬山何須花錢?


幾個年輕妹妹穿著Nike慢跑鞋,恐怕這一趟下來,鞋子要報廢了。還有穿帆布鞋的,有苦頭吃了。其中一位喘著對我兒子說:「弟弟,你要背我嗎?」。另一位誇兒子女兒:「健步如飛」。我說:「聽到要背人,等下他們真要健步如飛了」。另一位又說:「這麼多美女讓你挑,你看多好…」,行天宮的義工師兄說:「對他來說,你是老太婆」,大家頓時哈哈大笑。


白雞山的路有兩條,一條與鹿窟尖同向,另一條往左,寫著「陡峭,危險!」,我選擇了後者。
剛開始的路的確不好走。

不僅陡峭、佈滿石頭、且雜草擋道。走一會,看到礦坑口有廢棄捲揚機,拉煤炭用的。



第一個有展望的休息點


然後一連串拉繩攀岩,

到了第二個有展望的休息點,


再重覆一次連串拉繩攀岩,終於抵達白雞山頂。
山頂有一野牛5基點。



一踏上山頂,陣陣涼風不斷吹來,加上三百六十度視野,真是頂級的享受,一路上的辛苦是值得的。


我們坐著吹風,把洋芋片吃掉。我跟孩子們說,有他們陪我爬山,我很高興。人的緣分很難講,說不定再過幾年,他們去外地求學,或者以後女兒嫁到國外也不一定。所以我要他們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刻。


坐了一會,感到幾滴雨水飛濺身上,抬頭望天,
一邊烏雲

一邊是藍天


「我們快走,別讓烏雲趕上」,我背起背包,帶著兒女繼續趕路。


回到鞍部,前往雞罩前峰以及雞罩山,大約只需半小時。兩山大致同方向,相距不遠,不過要鑽草叢,爬峭壁,還有假山頭。

我們走了一點錯路,加上小孩子鬧脾氣(最近他們對連走很感冒,總覺得陪我爬了一座,我還要第二、第三座,太貪心),花了五十分鐘才到雞罩前峰。
有總督府補點一顆,標高770m。

展望不錯



我說這都挺不了,怎麼去爬合歡西峰?兒子:「我從沒說過要去爬西峰…」。唉,走到目前為止,我都還不累;可是如何完成一家人同登西峰的願望,卻使我傷腦筋。


再退回鞍部,雞罩山四~五分鐘就可登頂。山頂有一顆三等三角點,標高779m,無展望。

今天一天撿了三個基點,圓了「白雞三山」的心願,還多一座雞罩前峰;有成就感。


我滑了好幾下,滑的我罵自己笨,丟臉死了。可是還是很誇張地滑到褲子髒了一大片。走在前面的孩子們笑:老爸,我看你那黃金鞋底應該是「滑筋鞋底」吧。我承認我下山的表現很差,這段路,有點筋疲力盡之感。


這麼辛苦,午餐也沒吃,我答應他們下山去吃牛排。回到行修宮,老婆他們等的快瘋了。我匆匆買了滷豆干和桂花茶,與孩子們在車上滿足的吃起來。


今天走了快六個小時,睽違許久的幸福感,重新滿盈充塞了胸口。坐在車上,二高有點塞車,我甜美的睡去。醒來後兌現承諾,去國際路貴族世家吃牛排。牛排很難吃,其他東西把肚子填飽。不過我喜歡下山後,喝杯咖啡,靜靜的休息。這種感覺,比我跟孩子說一百次「惜福」更加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