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和兒子在車庫將幾輛登山車整理一番,我們的目標是保持四輛公路車、六輛登山車。


原本的登山車給了彬仔一輛,另一輛「壽終正寢」,於是上禮拜補進了兩輛,其中一輛需要換零件,一輛狀況還不錯。我們把兩輛裝了牛角和座椅快拆束管,以及細部清潔、上油,直忙到晚上。


「切蛋糕囉~」老婆叫我們,我們說:「再等一下」,加緊趕工。想到假日可以騎著登山車去玩林道或鄉下小鎮,就覺得很有動力。


「十一點半切蛋糕喔」這次換女兒呼叫,想不到已經那麼晚了。「應該下禮拜才切啊」我說,因為下禮拜天正是兒子生日。老婆說:「這個蛋糕是你的…」;有點意外,我從來不過生日,也不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洗了手,肚子餓正好吃蛋糕。不曉得今年老婆爲何會去買蛋糕?大家爲我唱了生日歌,我趕緊吹蠟燭,然後找個話題,免除許願之類的尷尬。

星期六下班後,和兒子騎車去逛。騎到開南,「品冠」紅豆餅又公休,感覺不是很有心在做。我提議吃豆花,兒子否決,因為上回颱風天去吃,結果不理想。我說:「再給一次機會」,這次是老板娘做的,比較好吃,挽回了我們信心。


我邊吃邊看報紙體育版,感到很輕鬆。最近大聯盟進入季後賽,但是沒有朋友一起看或討論,就沒動機。如果明年王建民能出賽,我一定會看。他在洋基時,我從沒完整看過一場;因為我討厭洋基。現在他離開洋基我很高興,如果能在國民隊出賽就很符合我胃口。


繼續往永安路方向騎,去路口的「萬丹」買紅豆餅,這家也滿好吃。


肚子有點餓時,熱熱地吃真過癮。


「還會爆漿耶」兒子驚呼,我低頭看,奶油噴的輪胎和地上都是。


兒子說:「這家紅豆餅應該找我代言」,我想不錯,這「噴了一地」的景象果然怵目驚心。


過永安路從對街穿進去,是條沒走過的路。沿途是鄉間田野的景色,最後通到富國路。這時天已經黑了,天空也飄起毛毛雨。我們亮起燈,朝回家的方向騎。


我們騎的不是高檔車,短短兩個多小時漫無目的亂逛,卻獲得金錢難以買到的快樂。我邊騎邊思考,或許這就是道家所講,有智慧的人不以大為多,不以小為少;天地不大,毫毛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