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班,Renoir打來問:「有沒有收到明信片?」我:「有,是耦園的」,他:「我現在鼓浪嶼一棵大樹下喝啤酒、午睡;還有一張虎丘的雪景明信片很美,要寄給你」,我開玩笑:「虎丘好是好,但有沒有美女的?」他:「美女明信片怕會被郵差攔截」。


下班後和兒子騎到忠貞,他說肚子餓了,在市場買了燒仙草配蔥肉餅。


燒仙草每次來幾乎都會買,蔥肉餅第一次買,很好吃。


兒子買的燒仙草竟然是冰的,我:「你吃冰的燒仙草,就好像吃不臭的臭豆腐一樣,幹麻要吃?」兒子說:「沒吃過,體驗看看」。


忠貞市場上空掛滿國旗,我才想起今天是國慶日。


看到這表現,不枉「忠貞」二字。或許再騎去中壢愛國路,我們父子在國慶日就很「忠貞愛國」了。


老婆打來,說晚餐去她家吃。她們家現在外食較多,她有空會回去煮一餐陪爸媽吃。我很鼓勵她這樣。我們如果孝順,子女才會孝順我們。


還有時間,繼續逛逛。經過一個花園裡的小木屋,我跟兒子說,有閒錢時我想在花木扶疏的園子裡蓋個小木屋當書房,四周要有落地窗…兒子說:「三叔就會蓋了,應該不會太貴吧」,我說:「現在的預算會先花在爬山、騎車的裝備,花在這些上面比較值得」。


回程走霄裡國小旁的小路,這是我有次亂逛發現的。

土地廟


浣衣場


日式房舍


眷村


下坡盡頭的三合院


無人涼椅,面向大片油綠稻田,有哲學況味




到了岳父家,我們飽餐一頓,由於還要去南崁調校車子,我們先行告辭。到南崁發現車行公休,轉而去大賣場尋找自行車配件。


有家賣場貨色齊全卻擺的很高,不但拿不到連標價也看不清。我跟兒子說:「你去找根長夾子來抓」,他就真的拿了支廚師用的夾子,把水壺架、快拆棒等物品取下來,極為方便。他邊夾邊笑,我跟他說不要笑,要不然老闆以為我們來亂的。


挑了很久,找到「史上最便宜水壺架」,付了錢到門口發現車子沒有螺絲孔,又回頭退錢,悵然離開。忽然聽到有廣告車:「今晚五金夜市…」,


我喜出望外,這還得了,五金夜市,一定有很多我們要的:「追,看是在哪裡…」,和兒子騎著車子狂追對街的廣告車。


兒子說:「爸你很耍寶耶,拿夾子夾配件還追廣告車」;這有什麼?旅行作家邱一新去外國買東西,為了殺價四度回頭,殺的老闆苦笑搖頭,只好投降。


幸好廣告車開的很慢,追近一聽是「仁愛路和吉林路交叉口」,於是我們騎過去,發現和一般流動夜市沒兩樣,我抬頭看才知道是「五福」夜市,「五金」夜市云云,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幻覺。


後來我們看到另一家很大的五金賣場,我說,「五金大賣場另類主題之旅」嗎?


買了握把和側腳架,在比較那麼多家賣場之後,竟然對物品和售價多了一番心得,這就是樂趣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