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經典賽,台灣球迷可說是經歷了地獄天堂天堂地獄。

 

 

3/8第一場對上被評為A組較弱的巴拿馬,結果512輸球;整個比賽可說被對方予取予求,投手狀況百出,我沒法再看下去,關了電視提早上樓。這場球明顯輸在教練的調度,人家一保送就換投,我們是失分才要換,而如此高張力的比賽派一個菜鳥上場,也令人費解。

另外打擊棒次方面,我認為教練過於迷信中職的成績,那位三冠王表現遠不如陳傑憲、江坤宇等年輕選手,我上屆12強就知道了,這次熱身賽也看得出來。還有大王,就事論事他表現實在不好,為何要硬排他上場林子偉打擊率不夠高,排前面棒次造成斷層也是不理想,往往得點圈有人的機會斷送在雙林和大王手上。最後,捕手的守備與打擊也是狀況連連卻沒被換下。總之,台灣球迷度過痛苦的一夜。

3/10依前次的狀況,對上更強的義大利說凶多吉少不為過,但無論如何還是要支持中華隊。球是圓的,第一局林子偉全壘打1分領先,接下來雙方四度互換領先,眼看中華隊錯失多個得分良機,五上落後2分,感覺要輸球了。六下這次經典賽表現最好的張育成擊出追平的2分全壘打,這是個關鍵,帶動了中華隊反攻的士氣。

七下陳傑憲選到保送上壘,成晉代打,中路穿越安打上壘,江坤宇平飛安打形成滿壘,范國宸代打,游擊防區軟弱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送回超前分,可惜林立擊出雙殺打,大好局面只取得1分領先。八下吉力吉撈3分全壘打,中華隊117奠定勝利。

這場勝利不但保住中華隊晉級的一線生機,也挽回球迷的心。

3/11對上被評為A組最強的荷蘭,首局01落後,二下11追平後張育成擊出滿貫砲,比數瞬間形成51,而張育成和他的敬禮手勢也紅遍全台。三下72,四下出現一壘、二壘、三壘安打各一支,結果才拿1分,很可惜,82領先。隨後中華隊拿了1分,但被荷蘭追了3分,形成95到終場還好其中的全壘打只有1分,要是滿貫砲則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這場比賽非常緊張,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不宜觀看,中華隊贏得這場勝利也感動全台球迷。此役遞補入選的投手吳哲源表現不錯,41/3局無失分被媒體捧成神;讓我不禁想起郭泰源在亞錦賽與奧運資格賽連投將近17局,第二場還完投完封,不知要封甚麼。

3/12預賽最後一場對上古巴,一下04中華隊落後,二下06,我關上電視出門爬山。作為一個資深球迷,我無法看中華隊慘敗。儘管如此,我身在山裡,心還是在中華隊,最終還是從手機看比數,17落敗。

至此A組形成五隊互咬都是二勝二敗的戰績,但比較失分率,中華隊卻是墊底,不但失去晉級機會,下屆還得從資格賽打起;可以說輸巴拿馬那場真是很傷。

這屆中華隊的打擊堪稱有史以來最強,四場比賽平均得6.5分,勝利的兩場更高達10分。大家都知道,投手是硬傷;但不知為何沒選吳昇峰。

這屆WBC仍舊充滿遺憾,期待下一屆就能看到2019U18世界冠軍世代的優秀投手,在國際賽舞台揚眉吐氣,讓我這個資深球迷不再從天堂掉到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