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119   

相對於陰雨的禮拜天,星期六過的精采多了。本週六上班半天,中午打算和老婆、女兒吃飯。下午和晚上也都安排了活動。

 

難得的太陽日,車子有連日陰雨所累積的髒汙。我說買個韭菜盒吃,然後先去洗車。因為我總認為,開髒車出門就像沒梳洗一樣。

 

但是開吉普車時代,我的車裡外都不太乾淨。因為一到假日馬上就要上山下海,沒閒工夫去在意那些。況且有點髒、有點刮痕,才是吉普本色。記得腳踏墊底下,霞喀羅步道的楓葉一留就是好幾年。

 

洗好車,開到附近空地打蠟。我們三人分工合作,很快地車就啵亮。「這樣開起來才舒服」,我享受著車子在陽光下閃耀的感覺。

 

兒子快到桃園了,我們去文化局看展覽等他電話。

 

文化局有書展

IMGP9121_調整大小

 IMGP9123_調整大小   

發現一本不錯的書:「流浪的君子:孔子的最後二十年」。孔子一生是不得志的,對於他最後二十年是怎樣的歷程,我很有興趣。

 

孔子的一句名言:「道不行,乘桴浮於海」,有時我也深有同感。但是有人批評:儒家學者好高騖遠,自以為是,如果不採納他的意見,就會袖手旁觀,冷嘲熱諷。知識份子是國家精英,在道不行的時候,應該站出來領導國家社會走上正道,而不是逃避。說得很對;但應該不能針對孔子,畢竟他努力了幾十年,留下了許多重要論述。

 

這句名言我覺得應該改為:「道不行,更努力行之」;當然努力了幾十年的人,是有資格乘桴浮於海的。

 

一點半,肚子餓了,到文化局旁邊吃鹽水意麵。

 

說到鹽水意麵,南二高還沒全線開通的時候,要去南橫都得下二高的新中交流道。那時很勤勞,天還沒亮就出發,在新中市場正好吃碗鹽水意麵當早餐,吃著吃出感情了。

 

一直等不到兒子電話,我們就先去眷村故事館,今天有日光殺跳蚤活動。

 

途經中山東路的一間特色餐廳

 IMGP9125_調整大小  

這項活動辦得不錯,有越來越活絡的趨勢,應該可以延續下去。

   IMGP9127_調整大小     

女兒和老婆都有斬獲,我負責買單。

 

後來女兒說下次要來擺攤,我說可以啊,是個不錯的體驗。上回我就問過設攤相關事項,是可行的。我跟她說,妳除了賣二手書,還可以賣你自己手繪的卡片;如果賣得出去一定很有成就感。

 

我們提著衣物與鞋子,走在千禧社區的人行道許多眷村老伯伯由外傭推出來享受陽光,人與景物都很親切,是個愉快的假日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