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是下雨就是寒流,已經兩個禮拜沒騎車,我那原本已稍見輪廓的胸肌,不知不覺又「團結」在一起了。


天冷會令人留戀被窩,週五很早上床,週六一早就起床。我只要早睡就會早起,早起就會看電視,發現早晨的節目都特別好看。


最近公視在播「加拉巴哥群島」,加拉巴哥群島屬於厄瓜多爾,位置則在本土以西1000公里的東太平洋赤道上,是一群與世隔絕的孤立島嶼。這裡是大多學生物的人想朝聖的地方,因為當初達爾文在島上做的研究觀察,加強了他的信心,後來出版了生物學經典《物競天擇的物種起源》。


這一集介紹的是島上的游泳高手海鬣蜥,成年海鬣蜥敢縱身洶湧的海濤中,輕易的潛入三十呎深海底吃海藻,看牠游泳的姿態,我聯想到水怪。饒是牠泳技高超,碰到海獅卻只有被戲弄的份;海獅泳技與體型更勝一籌。


接著又看到李立群演的單元劇,他和另一位老演員演共患難的袍澤,那演技真是沒話說。從「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到「台灣怪譚」的單口相聲,從電影「恐怖份子」到「阿爸的情人」,電視劇「八月桂花香」、「碧海情天」等;他是我最喜歡的台灣演員。


最近看了幾集大陸連續劇「朱元璋」,戲裡選角和演員的演技都很不錯。整齣戲的靈魂人物是朱元璋和劉伯溫。同樣的,台灣的連續劇也在播劉伯溫,但兩岸的選角差很多。


星期六補的是星期五的班,好像連續重複兩個禮拜五,感覺像電影「今天暫時停止」。


幫兒子複習功課,考試又到了。女兒還是一貫的看電視、看課外書。看到她的評量,竟然可以閒到是非題的○X和選擇題的1234都用圖畫表示。

這樣也好,我能把所有時間放在兒子身上。晚上複習告一段落,帶他去吃新老牌牛肉麵。


回家後大夥一起看搞笑節目,難得不是低級搞笑,大笑之餘有益身體健康。雖然明天是假日,一來我要加班,二來孩子們要考試,所以也像沒假日一樣。


星期日半天班很快就過了,趕回家晚餐吃火鍋。很久沒有一家人在家吃飯了,所以這火鍋我吃的很用心。


吃飽後,全家一起去騎車。1/11的月亮大又圓,真美。我們騎到附近的運動公園,在斜坡上仿照極限運動,有點刺激感。兒子跟兩個大哥哥打籃球,我們在一旁玩。


看看時間不早了,我們騎到豆漿店買不加糖豆漿,帶回家給阿媽做豆花。洗完澡,已然有熱騰騰的薑汁豆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