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486_調整大小  

冬日午後,夕陽照落海面,奇岩的剪影是我們騎乘的背景;只要給我一輛登山車再有一個對的人,基本上就很容易感知到滿足。

 

還不曾黃昏時分騎在東北角海邊,這草地與砂石兼具的地形,加上氣候與美景得宜,兒子說:「來對了。把握天黑前的時間拍些「超美」照片吧,我說。

 

同一個地點,有山、海、奇岩等不同的背景

IMGP6499_調整大小 IMGP6494_調整大小 IMGP6489_調整大小   

兒子說Danny Macaskill那張The Ridge 的照片實在很帥,我說我幫你拍張陽春版。

IMGP6506_調整大小   

兒子說想不到一塊岩石就可以讓我們玩那麼久

IMGP6508_調整大小     

繼續往前騎到水南洞停車場繞繞,剛剛是海邊的自然美景,現在則是人文景觀經過歲月洗禮產生的頹廢美。

 

騎了一會,突然有兩部汽車開進來甩尾燒胎,頓時聲響和煙霧大作。但是才甩兩下,就被警察趕出去;我說還是騎腳踏車好,我們上上下下也不會被趕。

 IMGP6572_調整大小

騎上金水公路,我說不知行不行,因為還沒騎過全程。兒子是騎過很多趟了,他說登山賽辦在這裡也不錯。

 相片1784_調整大小  

此去是一路陡上,我收起相機:「要專心騎車了」。「我幫你拍」兒子伸出手說:「拍你很累的樣子」,我說:「我不會讓你拍到很累的樣子」。

 

經過黃金瀑布時,我們開玩笑說要不要騎去沖瀑?穿著內褲連人帶車騎下去,一定爆紅。

 

雖然連續爬升,慢慢地騎我還游刃有餘;兒子不時回頭問:「很ㄍㄧㄥ哦?」我:「不會啊,你聽我說話都沒喘」。

 

其實在這條路騎車是很舒服的,雖然要付出力氣,但近在咫尺的山海美景讓你有「真實活在天地間」的感受。

 

我相信幸福是可以透過學習獲得的,儘管那不是多數人的專長,但至少要相信。

 

到姑丈家,老婆問我:「怎麼你兒子沒流汗,你流這麼多?」我:「他跟我的速度當然不會流汗啊。」

 

洗完澡吃頓豐盛晚餐

相片1787  

女兒說了個好笑的事情:有天她看到公車後面司機名字寫著「王明發」,但是從右邊讀過去是「發明王」;她嚇了一跳,愛迪生呀。

 

電視播007,大反派好像也是特務,他被龐德抓了關起來後,把假牙裡的氰化氫拿出來,本以為要自殺卻又裝了回去,挺耍寶。

 

我們就開起玩笑,說要測試一個人是不是特務,除了冷不防的在他身後喊「立正」外,還可以請他吃麻糬或麥芽糖,推辭的必是特務無疑。

 

還有,兩名特務決鬥如果不用武器的話,應該是互拔假牙最致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