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兒子回來,難得週六不用練車,我們全家一起去吃晚餐。

週末晚上,一天的辛勞暫告段落;一家人在安靜的餐廳吃個飯,很有撫慰心靈、振奮精神的效果。

相片1704_調整大小   

兒子說夢到我買了輛舊款、很小台的法拉利跑車(我插話:為什麼我就非得那樣?),「就做夢嘛」他補充:「是敞篷的,但很小台」(我插話:是兒童法拉利喔?)聽他描述越來越詭異,竟好像我買的是台塑小汽車,後面貼著文具店買的60元紅鬃烈馬logo 而已。

 

他說有天他要去買東西,就和他妹說偷開老爸的跑車出去(我插話:這事你早就幹過了),兩兄妹開著開著不知怎麼就上了高速公路,越開越遠,後來迷了路。

 

最後是打電話給媽媽請她來搭救,「夢都是很不合邏輯然後不連貫的…」兒子說。

 

「對呀」我說你還沒夢到更勁爆的,就是當你開車出去後,發現我從後車廂跳出來呢。

 

這麼說是有由來的,我告訴他們三十多年前老爸買了輛中古800cc的雙門汽車,當時有車的人不多,我阿公晚上還睡車裡,說怕被偷。後來老爸用那輛車載著一家七口,去了很多地方玩。

 

兒子又聊到上禮拜三練習,因為感冒想說慢慢騎自己的節奏就好,反正一定跟不上大家的。結果騎著騎著就看到學弟,學弟說狀況不好,很累。他就超過去,接著看到學長。他帶學長一陣子,後來不見了。他覺得奇怪,怎麼今天大家狀況都不好。

 

環山三圈,最後一圈他看到阿忠學長(武嶺登山王),「阿忠學長耶」他說好像看到神一樣,怎能不拼命跟上?

 

他很高興的說,他跟住了:「是老天看我最近心情差,給我的獎賞嗎?」

 

我說或許你是在沒壓力的狀態下騎自己的配速,所以表現不錯,下次再試試吧。

 

能跟住阿忠學長應該是他現階段的夢想,希望老天繼續獎勵堅持夢想的年輕人,讓他有朝一日夢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