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636_調整大小.JPG  

九點多,我跨上兒子的KHS Flite 900(已經可以確定是我接收了)想運動一下,順便熟悉它的性能。想不到一騎出去就發現前輪沒氣,害我過年唯一騎車的機會沒了。後來兒子說不是破胎,是管胎不騎時不能打氣。

 

吃過午飯,我們出發去方教練家拜年。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

 

看到教練的爸媽和弟弟,和教練聊了滿久。

 

方教練以嚴格出名,楊英棋老師說她「比男人還男人」。兒子對她挺畏懼的,之前兒子說場地老練不好:「感覺好像有個人在後面拉」,鼓起勇氣告訴教練,教練說:「你就用力給它踩下去,那個人就會不見了」。

 

經過這次,兒子說教練好像比較不那麼可怕了。

 

教練聊到她十七歲當選國手,第一次出國的情形,以及訓練吃的苦,在在都讓我們感受到運動員都是將奧運當做奮鬥的目標,能參加奧運是畢生最大的光榮。否則哪個女孩子不愛漂亮?誰要大腿比男生粗?這些都是犧牲。

 

告別教練我們去南寮吃晚餐。

 

綠色的光滿詭異

IMGP0621_調整大小.JPG  

知道是圓仔但也像骷髏頭的風箏

 IMGP0623_調整大小.JPG  

我們一家還是喜歡吃海鮮

IMGP0630_調整大小.JPG IMGP0631_調整大小.JPG IMGP0633_調整大小.JPG IMGP0634_調整大小.JPG IMGP0635_調整大小.JPG  

主角-辣炒沙母

 IMGP0636_調整大小.JPG  

雖然好吃,一人一隻會更過癮。不過如果一人一隻,要吃去三千塊。

 

老婆回憶起當年我帶她去澎湖吃海鮮,那次吃的螃蟹是有生以來最好吃的,以後也再難超越了。因為第一次總是美好並且令人印象深刻的。

 

生魚片則讓我們懷念起後壁湖,便宜又好吃。夏天時一定還要再去。

 

這家店蚵仔酥很難吃,像吃口香糖。我受不了,叫老闆自己來吃看看,畢竟我海鮮吃的不算少,這種東西不應該拿出來賣,小學徒實驗失敗的成品比較接近。老闆不好意思地端回去,卻很久沒出現,我們說該不會躲起來了吧,又或者去隔壁另買一盤。

 

後來我等不下去,直接走進廚房要老闆「出來面對」,他才說那盤不算錢。可是我們叫的白飯要配甚麼?算了,打包。

 

載兒子回到金山街,幫他把東西拿進去,再坐一下,也就要離開了。回程車上我跟老婆說,為何台灣人信服美式教育,卻自己無法奉行?

 

兒子過年休三天,幾乎沒玩到。我跟他說,228三天連假再去花蓮吧,現階段前途比較重要。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失去的會在其它地方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