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我穿戴妥當,獨自帶著相機悄悄出門,朝著台6騎下去,太陽才剛剛升上來。


公館鄉公所推動的美化運動,這個作品是由民間店家認養。


到了五穀宮,看到只有一扇門,進去後也不是拜殿,而是活動中心。

我上二樓合掌膜拜,並欣賞了一下風景。



回到舅舅家,舅媽打蘋果胡蘿蔔汁給我們喝。然後我們去看外公,其他親戚也都在。中舅舅要上台北開會,他開的是福斯廂型車,打趣說「要不要搭便車」。阿姨則說:「這麼有力,來幫忙打掃房間好了」。


告別了大家,我們踏上回家的路。走了一段「後龍高灘地自行車道」,

騎來頗不順暢,無法一氣呵成。

路中間還有人在曬蒲仔乾,什麼狀況?


有人在玩動力飛行傘


很有心的爸爸;

看到他,習慣用「孩子太小」做藉口的人,應該會有些省思。

繽紛花海


後龍的建築


溪洲港生態區


在台61西濱公路遇到的年輕人,

我跟他們打招呼:「抱歉,不能給你們搭便車,但是加油!」我跟老婆說,現在的年輕人開放多了,可喜的現象。


西濱公路常常可見的景觀

我終於一償夙願馳騁在寬闊的西濱,車輛與汙染稀少;心情,無限延伸。


到了外埔漁港,我們到堤岸涼亭看海,行動咖啡館播送著柔美音樂,海有點藍。


有位阿嬤問我要不要買花生,我跟她買了肉粽當午餐。


她爽朗的跟我們聊天,「那樹蔭下,黑色屋頂的就是我家」,她指著海邊的一排房子說道。阿嬤今年85歲,丈夫50歲就過世了。她在海邊賣吃的也很多年了,她說「總是要找個事情做」。


我很喜歡這位阿嬤,告別時我在想,很開心認識她;也許下次還有機會再見面---「外埔漁港的阿嬤」。



我們騎進村子裡,感覺就是漁村的樣貌。

在一家小吃店解決了午餐,參觀了合興宮。


附近還有間吉興宮

剛開始沒有看到吸引我的東西,後來一塊古匾「彰癉無私」讓我眼睛一亮,

雖然看不清年代,我將它拍下,然後放大來看,寫著「大清光緒貳年」。

來到外埔,這裡是值得參觀之處。


台61線100k


中港溪


這個時節,路旁常可見到油菜花田。


翻修成雙色屋頂的彭城堂


從前很有名的崎頂海水浴場


西濱沿線少不了的景觀。


進入風情海岸最南段,本來不想進去,但我想看海。

進去後發現是退潮,海岸一點都不漂亮,幸好艷陽高照,景物鮮明。不過此處自行車道狹窄難以超車,以我們的狀況實不宜在這裡混,故騎了一下就落跑。



老婆受了點風寒,直嚷頭痛。在上坡路段我都會適時推她一把,隔一陣子也會推她一段路,結果回程比去程累。我怕老婆太操勞,趕緊到雜貨店去休息兼補充能量。我們喝了花生牛奶、運動飲料、吃了一條巧克力,休息了大約十分鐘。


再次上路,小店旁的油菜花開的挺漂亮。


鳳鼻隧道很長,好在是明隧道。


池府王爺

去過幾次,可以結合紅樹林生態區半日遊。隨著推行老婆的次數增加,我也漸漸有點疲累。到了永安的八路財神廟,我們進去上廁所裝水,休息近十分鐘。



大潭工業區

到了觀音,感覺離家近了,但是體力也剩下不到一半。我感到肚子有點餓,到萊爾富買了豆漿、麵包,老婆也把棗子拿出來吃。


繼續騎了十來分鐘,里程數已經破百,此時是下午5:35。

大園桃禧航空城Orchard Park酒店

本來期望在寬廣的路上與老婆並肩騎乘聊天,但是到後來只能專心對抗疲憊,天黑時我們亮起前後燈作最後衝刺。


回家前有個上坡,老婆說「讓我自己來」,於是我騎在她後面,看著她終於靠自己騎到家。這兩天的騎乘單日都超過100km,今天回程更到達113.9km,老婆已突破自我。


希望經此一役,她會像我所期望的---愛上長途騎乘的成就感。










騎乘時間:6:12:39
騎乘距離:113.91km
平均時速:18.3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