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697_調整大小  

早上起床混一混,就要和老婆回娘家了。她平常可以天天回娘家,所以初三回去只是因為家裡沒年輕人,我們可以陪老人家一天。

 

吃完午餐,我想帶大家去小烏來邊曬太陽邊賞瀑布。車子開到崎頂就發現不妙,都下午了怎麼還麼多車進大溪

 

到了武嶺橋我不敢進市區,直行台4線;可是情況好不了多少。當機立斷停進大溪橋停車場,改變計畫。

 

車海

 IMGP0663_調整大小  

話說中國大陸的春運號稱「地表最大的移動」,台灣春節期間,我想應該稱的上「地表很大的移動」。

 IMGP0678_調整大小  

大溪橋是桃園少數有街頭藝人固定表演的地方,每次來都很浪漫。

 IMGP0681_調整大小  

走到橋另一端,岳父看到陡上的步道當場愀然色變;他老以為自己不行了,而跟我出來又非爬山不可。他的聽力真不行,我用比的讓他知道,前面那個陡的,不爬;另一邊過大慶洞的較平,好爬!

 

我還比了「風和日麗,遊人如織」的手語,女兒看了一直笑。

 

結果另一邊也是頗耗神費力,女兒跟我比了「前面那個陡的,不爬;另一邊過大慶洞的較平,屁啦!」的手語。

 

無論如何,在休息了幾次後,岳父終於攻頂,我們一起吃美食去了。

 

老街也是人山人海

IMGP0699_調整大小  

碗粿、甜不辣和豆腐酪是每次來必吃的。

 

老婆忽然問我要不要喝杏仁茶?我覺得奇怪,她很少說要吃甚麼的。微一沉吟,我知道她是要讓岳父岳母吃,因為他們平常比較少吃這些東西。

 

我和女兒去福仁宮拍照

 IMGP0716_調整大小  

才一轉眼時間,看到岳父他們又拿著烤玉米在啃,老婆真孝順。

 

鵝黃色的教堂成了最佳歇腳地點

 IMGP0729_調整大小  

旁邊的藝廊氣質清新,大溪又多一個好去處

 IMGP0730_調整大小  

下到大溪橋,我開玩笑跟女兒說,妳如果躲在柱子後嚇外公不知會怎樣;後來又想:「可是外公聽不到」,頂多只是看到妳張大嘴巴,舉起雙手不知要幹嘛。我學著那姿勢,突然閃光燈一亮,有人在拍照。我假裝驚慌:「啊,不要拍,不要拍」,女兒說會被po上網,標題:「Hawke醜照」。

 

到了橋頭有很多陀螺的裝飾,一邊的攤販離陀螺很近,我在想他們一定不會放過,果然有一攤就把抹布放在陀螺上。我跟女兒說,幸好他們不是賣中東甩餅,不然還真剛好。女兒也很幽默,接著說:「烤好後陀螺一轉,直接射出去給客人。」

 

年假雖沒法出遠門,像從前一樣過癮的去探野溪溫泉或爬百岳,但今天在福仁宮,廟裡的寧靜讓我想到,帶老人家出來吃吃喝喝,走走逛逛,看著岳父越走越快的身手,絲毫沒有往日的老態,這樣的年假,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