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過後,我和老婆再度出動。穿著輕裝,由圓環出發,逛了文化路、民族路,為的就是找一頭「獅子」。

 

來到嘉義當然得吃雞肉飯;要吃道地口味,得問當地人。旅館店員推薦我「憨獅」,其中有一個字是錯的,一開始我們當然不知道。

 

出發時我肚子已經很餓,老婆又說正餐前不想吃甜的,差點餓昏。

 

Hello Kitty塗裝的Benz

IMGP2634   

老洋房

 IMGP2635  

記得店員又說文化路要吃甚麼都有,走到那裡發現是夜市,吃了蚵仔煎「價美物廉」,不敢再試。

 IMGP2640_調整大小  

向民族路挺進,老婆說幹嘛非得「憨獅」?我說走了這麼久,不找到不罷休;這已經不是吃的問題。好像爬山的三角點,是項指標。

 

不過我邊走邊自我調侃:「我們這樣執著找憨獅,不知會不會很憨?」

 

經過康樂街,很多人在跳舞。輕揚的樂音流瀉出來,伴隨著南台灣的熱情;給「諸羅印象」下了最好的註腳。

 IMGP2642_調整大小  

走到民族路,不曉得往左還是右。問一位在地中年人,竟沒聽過「憨獅」;我不禁懷疑:「難道我們錯了嗎?」「猜一邊吧」,適時發揮守門員精神,不幸的是猜錯了。

 

再回頭沒有百年身,我還在呼吸,也順利找到目標。只是小小招牌寫的是「呆獅」,原來我們錯了一整晚。

 

經過一家阿福木瓜牛奶,既然是阿福賣的,又看到很多本地人買,當然要捧場。我跟老婆說「先買一杯」,因為等會不用再回頭。

IMGP2647_調整大小     

帶著木瓜牛奶走進「呆獅」,看樣子是老店,客人多是穿著拖鞋,我有信心的跟老婆說應該不錯才對,因為凡存在必有道理。

IMGP2655_調整大小 IMGP2650_調整大小   

吃過雞肉飯之後,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雞肉非常鮮嫩有嚼勁,湯汁很下飯,另外就是價格很便宜,不虛此行。個人覺得湯汁淋少一點,讓米飯的Q甜吃的到會更好。

 IMGP2649_調整大小  

不知為什麼,老婆卯起來吃,又吃了碗檸檬愛玉才回旅社。

 IMGP2660_調整大小  

我跟老婆說很喜歡跟她去沒人認識的地方,在那裏我們裝年輕也可以,不修邊幅也無妨。先前她問這一趟要花費多少,我回答花錢其次,值不值得最重要。

 

她進入夢鄉後,我不敢太早睡,怕半夜就醒來,遂打開電視。看到亞運重播中日之戰,第二局7:1-「哇」我大叫「好樣的」。

 

之前看了對香港,雖然贏了,但我發現年輕球員擊球點和揮棒timing掌握都不是很好,遇到日韓等強隊怕要遭殃,甚至中國都有問題。後來被韓國提前結束,我覺得難堪但不意外。所以今天中日之戰我也不敢看。

 

日本隊還是一貫的維持亞運以業餘社會隊應戰,據評估也有不輸日職二軍的實力,想不到中華隊可以大勝,打的真令人過癮。雖然我隔天四點半要起床,今天一整天也幾乎沒睡,還是很值得。

 

人生沒甚麼,值得就好。

 

我要謝謝中華隊年輕的球員和可愛的老婆,給了我一個在嘉義的愉快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